旅遊達人KOL是如何煉成的


昨日去了荃灣愉景新城商場D Park內<韓國十月文化節>的旅遊展覽。主辦單位請到旅遊達人何穎Rebecca Ho講解《首爾地鐵遊》講座。有關現時最有名氣的旅遊達人KOL,可參看4個女仔愛旅遊的專欄。

近年很多旅行社及國家觀光社都愛聘用有名氣的旅遊達人,簡稱KOL去為新一季旅遊景點作宣傳。香港人是全球平均超時工作最高的城市,過份忙碌的香港人最愛去韓國及日本食、住、Shopping。近年港人偏愛自由行,只要手握一本旅遊天書,就可走訪KOL走過的足跡。讀者先會在KOL的FB page觀看其最新的旅遊資訊。同時也會觀看KOL的視頻。也會常出席商場或旅遊展的講座。通常旅行社及觀光社只會聘用有名氣的KOL作大型公開講座。當KOL出席多次大型講座及新書分享會後,將會有電視台邀請參與旅遊節目製作。當中成功例子有旅遊達人吳蚊蚊,她最近參與ViuTv <404不存在的國落>節目拍攝。

這幾位KOL都有一個共同點,是懂得在線上及線下同步向粉絲作互動溝通。然而未成名的KOL起步時會較難在線下與粉絲作互動交流。因為分享會選址有限。


現在有一處課室活動空間可向KOL作出場地租借使用。這個地址位於荃灣工厦的課室,可放置40個座椅。設備包括座摺椅、四十吋大電視、手寫板及洗手間。從荃灣地鐵站A3出口。步向荃灣愉景新城商場DPark 商場地下。向着青山道荃灣段491-501 嘉力工業中心B座入口,穿過停車場再到A座上去9樓16室便可到達。從荃灣愉景新城商場DPark 地下走至這個課室只需10分鐘。有意查詢場地租借服務可向付責人黃玉嬋Cathy Wong女士查詢。
地址
香港荃灣白田霸街5-21號嘉力工業中心A座9樓16室
聯絡人:黃玉嬋 Cathy Wong
電話 : 25516464
手機:96979687
電郵 : [email protected]

 


如有旅遊達人想向自己的粉絲群作出互動交流、攝影分享、新書發布、想搞最新旅遊組團講座或作旅遊FULL GEAR行動裝備現場銷售,都可向黃玉嬋Cathy Wong女士查詢。


撰文
原少風
跨媒體IT人,撰稿在網上雜誌。愛寫作,更愛音樂;愛旅行,更愛長跑。
http://hk.linkedin.com/in/alans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