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魂 ・生活館 K+I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眾所周知跑馬地是一個散發著品味氣息的地方,由滿街新舊豪宅林立以至傢俱店都令這個地方散發著不一樣的氣質。走進跑馬地,放眼望過去盡是形形色色的傢俱店,雖屹立了不少外國名牌,但說穿了仍是一間「傢俱零售店」。座落於跑馬地樂活道的K+I則予人不一樣的感覺,店舖每一個角落都經東主精心設計過,即使是作陳列的傢俱也是經過精心佈局的。因此,走進K+I就像走進一間藝術館般,每一個角落都充斥著歐洲風味與靈魂。

風格獨特的藝術館

從櫥窗望進K+I,感覺很年輕有活力因裡面的,感覺很年輕有活力因裡面的,感覺很年輕有活力因裡面的,感覺很年輕有活力因裡面的,感覺很年輕有活力因裡面的傢品顏色鮮艷吸睛,有別於坊間以金和黑營造富貴及型格卻落得俗套之名。格卻落得俗套之名。走進K+I,立即被那火,立即被那火,立即被那火紅的牆身吸引著,設計師聰明地以最睛顏色放在對正門口的牆壁上,而且是一般店舖都不會選用的紅色,感覺選用的紅色,感覺選用的紅色,感覺既有活力又別樹一格。一格。除了這面紅色牆,整間鋪都是色牆,整間鋪都是色牆,整間鋪都是以白色為主,目的以白色為主,目的以白色為主,目的是更突出店內的傢品。

K+I內的品牌全是歐美各具特色的品牌,如與PORSCHE DESIGN crossover的荷蘭型格火爐SAFRETTI、美國簡約燈飾NICHE MODERN、葡萄牙高貴的貴妃椅MUNNA、荷蘭創意地毯CARPETSIGN及意大利顏色座地燈BSCOLLECTION等。這些品牌各有特色,是以白色牆身來襯托它們的獨特之處。設計師為統一店內風格,沒有刻意把各品牌劃分為不同區域,反而把不同品牌融合起來,利用MIXANDMATCH製造出乎意料的和諧感覺,可謂驚喜處處。而這些傢品因為全是出自名師手筆,猶如藝術品一般座落店中,置身K+I如置身於藝術館一樣令人樂而忘返。

一盞靈魂吊燈的誕生–NICHE MODERN

NICHE MODERN發展至今已成為商住兩用的人氣燈飾品牌,但有誰又知道NICHE MODERN最初只是非賣品? 在創立品牌之前負責人為另一間他們的店舖進行室內設計,他們找遍紐約每一條大街小巷都找不到心儀的櫥窗吊燈,靈機一觸下決定自己設計。由於他們酷愛以人手吹製而成的玻璃吊燈賦予一種充滿靈魂的感覺,因此製成品是線條簡單但質料上乘的玻璃吊燈。由於製作過程每一步驟都經人手吹或燒製出來,十分考驗製作師的手工,而且製作需時,因此每一盞燈都是獨一無二,矜貴非常。而這種充滿靈魂的燈亦吸引更多的知音人,因此促成品牌的誕生。

NICHE MODERN

人手製造的味道–BS COLLECTION

陶瓷是自然與藝術的結合,每一件陶瓷都擁有製造者賦予的精神及靈魂。陶瓷師需要有一雙巧手,加上細密的心思和專注力方可以成就每件家品。BS Collection一直以來專注於陶瓷製作,利用人與自然的融合製造每一件家品,包括:吊燈、花瓶、家居擺設等。人手製作令每件家品的線條更為自然,同時BS Collection是利用窯焗上色,令每件家品在線條和顏色上都有不同及更耐用,為家品注入人情味。另外,BS Collection不再局限於陶瓷,更在家品內加入木材、水晶、鉑金等不同物質,令所有製成品如同藝術品一樣。

BS COLLECTION

高貴與品味的堅持-MUNNA

葡萄牙出品的MUNNA是armchair界的名牌,在其傳統框框上加入創新的元素,從而迎合廿一世紀家居的設計。傳統在於品牌堅持以人手製造每一張椅,棄用快捷的機械倒模,重質不重量。因為這份堅持令每一張椅都完美無暇,無論用色或線條都流露出製作師的手工與靈魂,更大膽地用上螢光色或獨特的配件刺激我們的眼球,即使只放置一張armchair亦能達到突出家居的設計的效果。正正因為這份堅持及穩定的品質,吸引了英國皇室追捧的高級商場HARRODS垂青,引入MUNNA作為其中一個品牌,足以見證MUNNA的高貴與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