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來到 又係「發癲」的季節

春季是情緒受困的日子,也是抑鬱等心理病的多發季節。為了給心理鬆綁,給自己減壓,不妨試試下面幾招——

每日一次放空大腦:不管多忙,應要留點時間,停下手中的活,來到窗前,專注於窗外的風景,聽聽鳥鳴,呼吸窗外的空氣,多做深呼吸,什麼事也別想,使身心最大地放鬆。

運動緩解壓力:每日運動半小時,能有效緩解壓力,可見,運動非常重要。在工作一小時後,要騰出幾分鐘來做做小運動。此外,每週至少進行三次的有氧運動。

把煩惱全傾瀉出來:不要把鬱悶憋在心裏。可找個無人的地方,大哭或大罵一聲,盡懷的宣洩情緒,把心裏的不愉快都吐出來。或是把煩惱與愛人或好友傾訴。

讀書使人寧靜:在現代社會,越來越使人急功近利,心胸也越來越浮躁、狹隘。許多事想不開,那是因為沒有開闊眼界、豁達心態。讀書是人的精神食糧和養分,可使浮躁的心靈得以寧靜。

保持豁達情緒:學會自我調節壓力,是保證身體健康的重要方法。在這競爭激烈的社會,希望人們都能保持良好的情緒及豁達的心態,用心感受生命的美好,創造了事業的鼎盛、促進家庭及社會的和諧美滿。

文字整理:Ladies女性健康生活雜誌編輯組(www.ladies.gig.hk)

資料來源:新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