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輔導

筆者早前一個人到以色列自由行,在Hostel裡認識一位來自滿地可的女孩子,原來她是在結婚前到中東流浪旅行,享受一個完全屬於她自己的旅行。我好奇詢問她的行程之外,也冒昩地問到為甚麼選擇自己一個人在婚前旅行,而不與未婚夫一同出發,或結婚後一起去度蜜月。

女孩子說她的未婚夫工作很忙,而且不愛旅行,結婚後自己一個去旅行的機會應該不會再出現,所以才作了這樣的決定。

我們的結婚對象,肯定不會跟自己有百份百相同的性格、喜好、習慣。那我們該如何彼此適應呢?如果你以為婚後自然會適應得到,你就大錯特錯,筆者也有朋友拍拖多年後結婚,不料一結婚即出現大分歧,不幸以離婚終結。所以,婚前輔導是每對準新人絕對值得花時間去做的一件事,在專家的幫助下,準新人能夠重新認識對方的優點和缺點,找到相處和溝通的好方法,改善自己不足之處等等。

大部份人結婚時只在意婚紗美不美,身型瘦不瘦,酒席夠大體嗎,卻不重視心靈上的契合;這樣,花費十數萬去搞一個婚禮,卻成為日後數十年的不想記起的憾事,那又何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