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冬季防經痛要喝玫瑰姜棗茶

玫瑰姜棗茶,作為祛寒養生茶,體寒和手腳冰涼症狀的人常喝,有一定輔助醫療效果。特別是對於冬季容易有痛經與其他寒冷疾病的女性來說,更加有用。

在女性月經時喝姜棗茶,可暖子宮,減少痛經。姜棗茶具有溫中散寒、止嘔、回陽通脈、補血正氣、燥濕消炎的功效。飲用後能促使血管擴張,全身有溫熱感,具有強心作用。姜棗利膽、鎮痛、解熱、抗炎、抗菌、抗流感及上呼吸道感染,對風濕性關節炎、腰肌勞損也有較好的醫療效果。

生姜:具有活血功能,可增加身體的溫度,加快體內血液流通速度。

紅棗:有養血的功效,對于血虛氣虛貧血的人有較好的效果。古語說,日食三顆棗,青春不顯老。

玫瑰姜棗茶做法:

1、將幹紅棗洗凈,去核,用剪刀剪出幾道豁口;

2、生姜洗凈,切成薄片或絲;

3、準備兩大勺玫瑰醬,或幹玫瑰花加冰糖或蜂蜜;

4、所有原料放在茶壺或杯子裏,衝入燒開的熱水浸泡片刻即可飲用,可重復衝泡飲用一天。

 

 

文字整理:Ladies女性健康生活雜誌編輯組(www.ladies.gig.hk)

資料來源:新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