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抗衰老食物(二)

抗衰老食品十一:礦泉水

推薦理由:可使皮膚人柔軟、嬌美、白皙,有助于消化解毒、促進膽汁的分泌。

 

抗衰老食品十二:貝類含有維生素B12.

推薦理由:有助于健康皮膚,保持皮膚彈性和光澤。

 

抗衰老食品十三:番茄

推薦理由:防癌、給你好食慾、精力旺盛、美白。

 

抗衰老食品十四:菠菜

推薦理由:不貧血,體質強、皮膚好、排毒、保護視力、穩定情緒、可遠離缺鐵性貧血。菠菜中的葉酸對準媽媽非常重要,懷孕期間補充充足的葉酸,不僅可以避免生出有發育缺陷的寶寶,還能減低新生嬰兒患白血病、先天性心臟病等疾病的概率。

 

抗衰老食品十五:橙

推薦理由:防癌, 一個中等大小的橙子可以提供人一天所需的維生素C,提高身體抵擋細菌侵害的能力。橙子能清除體內對健康有害的自由基,抑制腫瘤細胞的生長 。

 

抗衰老食品十六:麥芽

推薦理由:能降低結腸和直腸癌的發病率,因為它易被吸收。麥芽本身是無味的,因此要把它撒在麥片或加在酸奶中。

 

抗衰老食品十七:金槍魚

推薦理由:金槍魚脂肪酸能降低血壓,預防中風,抑制偏頭疼,防治濕疹,緩解皮膚幹燥。

 

抗衰老食品十八:草莓

草莓不但汁水充足,味道鮮美,還對人體健康有極大益處。草莓可改善膚質,減輕腹瀉,緩解肝臟及尿道疾病。同時,草莓還可以鞏固齒齦,清新口氣,滋潤喉部。

 

抗衰老食品十九:大豆

推薦理由:大豆是植物中雌激素含量較高食物之一,這對女性的健康是極其重要的。

 

抗衰老食品二十:酸奶

推薦理由:酸奶不僅有助于消化,還能有效地防止腸道感染,提高人體的免疫功能。與普通牛奶相比,酸奶脂肪含量低,鈣質含量高,還富含維生素B2,這些元素都對人體大有裨益。

 

抗衰老食品二十一:香菜

推薦理由:香菜中富含鐵、鈣、鉀、鋅、維生素A和維生素C等元素,香菜還可利尿,有利於維持血糖含量並能防癌。

 

抗衰老食品二十二:巧克力

推薦理由:巧克力有鎮靜的作用,它的味道和口感還能刺激人大腦中的快樂中樞,使人變得快樂。也有護齒作用,脫礦化的結果是齲齒的形成,而巧克力可以延緩這一過程的速度。

 

文字整理:Ladies女性健康生活雜誌編輯組(www.ladies.gig.hk)

資料來源:新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