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人王

1.早15分鐘到,晚15分鐘走

剛踏入或轉換職場的工作者,對於新環境有許多事情必須學習與了解,最好的方式,就是讓自己隨時充分準備。

不論是工作、開會或是其他任何與公司有關的活動,早15分鐘到,晚15分鐘走,就是一種積極的態度。「這是對自己的承諾,而不是代表多把自己賣給公司半小時」

早15分鐘到,能讓自己先暖機,盡快進入狀況,並且有更充裕的時間準備即將正式開始的事情;晚15分鐘走,則可趁結束當下印象最清楚的時候,把握機會多問資深同事幾個問題,這時學習的效果最好。多出這半小時的時間,自己所得到的收穫,常常會超出預期。

2.先模仿,再創新

人們經常會忽略基本功,總想盡量表現自己的專業與創意。但是,基本功對職場新人來說十分重要,在表現自己之前,不妨先從學習與模仿資深同事的做事方法與態度開始,把基本功練好,進而發揮更大程度的創新能力。

3.與其聰明,寧可誠實

老闆最在意的新人工作態度之一,就是誠實。不懂的就不要裝懂,沒做過的專案就不要硬說做過;明明是做一個小零件,就不要放大成做整個產品。不能誠實面對自己的不足,往往是造成學習與成長最大的障礙,「騙久了,反而連自己都騙了,還真以為自己很厲害。」

 

文字整理:Ladies女性健康生活雜誌編輯組(www.ladies.gig.hk)

資料來源:Cheers 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