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貢得生綠洲寵物樂園

早陣子, 在微博閱讀到前無綫電視新聞記者柳俊江帶同愛犬到西貢一個寵物樂園游水, 不奕樂乎.

筆者也有一隻懶惰的金毛尋回犬, 於是就搜尋一下這個樂園在哪裡, 誓要帶牠去運動運動一下. 原來, 這個寵物樂園饒有意義, 因為這裡其實是由戒毒機構辦理, 給戒毒者一個職業訓練的機會.

現在雖然是冬季, 不能游水, 不過, 不妨去查詢一下有關寵物美容的服務, 以及到綠洲去親親大自然.

西貢得生綠洲寵物樂園

地址:香港新界西貢美源街(西貢社區中心側)

電話:29440601

電郵:[email protected]

網站:http://saikungoasis.newbeing.org.hk/index.html

得生團契是一所非牟利福音戒毒機構,旨在協助28歲或以下男性青少年吸毒及濫用藥物者戒除毒癮。以基督教信仰為內涵,藉「青少年福音戒毒綜合訓練」、「得生青年創藝學堂」及「得生青年燃亮計劃」所提供的培訓,重建學員生命目標、建立良好品格及裝備學員重投社會。

「得生青年燃亮計劃」是青少年福音戒毒康復綜合訓練的附屬訓練,當中包涵三個主要概念–
(一)「計劃」(Planning)︰甄選並協助處於訓練中期的學員初步訂定升學或就業計劃;
(二)「培訓」(Preparing)︰提升學員的語文學習水平及強化職業技能;
(三)「配對」(Pairing)︰轉介學員至適切的教育系統及工作機構。

得生青年燃亮計劃目的
由於青少年的個人資源不能與社會需求同步,便很容易被淘汰。因此,本團契開始展開「燃亮計劃」-主要為將出村的弟兄提供適切的升學、就業培訓與轉介服務,當中包括:

  • 重返校園 (主流學校或職業訓練局)
  • 就業培訓 (西貢得生綠洲)
  • 就業轉介 (寵物美容公司)

透過這三個不同的方向和目標,希望可帶給弟兄有不同的機會,使他們能盡快融入社會的生活,不會感覺到前路茫茫,而找不到希望。

為了配合就業培訓,得生開辦西貢得生綠洲,裡面設有寵物樂園,由已接受寵物美容訓練的弟兄為寵物沖涼、扮靚和訓練。

 

文字整理:Ladies女性健康生活雜誌編輯組(www.ladies.gi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