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個替代空間中進行一場古怪的藝術對話《甜美黑洞》後的古怪跨媒體展覽

 

【古怪的念頭跨媒介藝術展──《甜美黑洞》後抒寫】展覽取材自小說《甜美黑洞》,由三位本地藝術家:畫家小高、攝影家陳啟藍(Pazu)及雕塑家鄧顯雄(Denis)携手操刀。展覽將於2013年1月12日至2月2日假旺角太子上海街716號3樓唐三舉行。

《甜美黑洞》是一本在2011年由夏芝然及夏力合著的迷你小說(由Kubrick出版)。書內共有44篇小故事,而兩位作者選用同樣的題目,各自寫出風格迥異的片段故事,呈現出男女不同的情慾和想像等古怪念頭。閱讀這本書,是閱讀男女不同的想像及情慾,是欣賞兩位作者不同的特質,也是探索自己的黑洞。此書在設計概念上亦為這黑洞設計了一個特別的空間,書背附上本地文化人潘國靈、羅展鳳及李智良寫的書評。

而【古怪的念頭跨媒介藝術展──《甜美黑洞》後抒寫】展覽則是透過畫家小高、攝影家Pazu、雕塑家顯雄三人以《甜美黑洞》作為一個對話的空間,分別以畫作、照片、雕塑三種媒介來展現了小說所描述的生活中的黑洞。三名藝術家以他們所熟悉的藝術媒介(小說以外的另一種抒寫方式)表達出他們對小說作品的看法。

《甜美黑洞》中描述的黑洞,是一種缺失。而【古怪的念頭跨媒介藝術展──《甜美黑洞》後抒寫】則試圖呈現一個漫不經心的念頭/感覺,縱然很古怪,縱然是人生的一個小片斷,然而,當抓住、放大、深刻化,無論是小說還是畫作、照片、雕塑,不同媒介的創作,就能編織,打開或窺探出某個千絲萬縷的奇異的真實世界。

為隆重其事,【古怪的念頭跨媒介藝術展──《甜美黑洞》後抒寫】展覽將於2013年1月12日晚上六時舉行揭幕酒會。出席嘉賓包括夏芝然、小高、Pazu和顯雄,聯同特別嘉賓本地詩人廖偉棠和文化評論人羅展鳳。他們將於會上一同分享小說及展覽中的古怪念頭及藝術呈現。

【古怪的念頭跨媒介藝術展──《甜美黑洞》後抒寫】

展覽日期:2013年1月12日—2月2日

展覽地址:旺角太子上海街716號3樓

開幕酒會:2013年1月12日(星期六),晚上6時 (歡迎各界媒體出席)

交流沙龍:2013年1月12日(星期六),晚上7時(歡迎各界媒體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