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最快樂工作,你有冇份?

據美國《福布斯》雜誌9月12日報導,美國芝加哥大學國家研究組織進行的綜合社會調查(General Social Survey)顯示出十大最快樂工作的排行-

牧師:幾乎全世界的所有牧師僧侶,都認為自己是最快樂的。

消防員:80%的消防員都對自己的工作感到滿意,因為他們可以幫到別人。

物理治療師:既可以參加社會交流,又能幫助其他人,顯然從事這份工作的人非常快樂。

作家:對於大多數作家來說,報酬有時候很低,甚至根本沒有。但是他們書寫的內容卻會讓自己感到幸福無比。

特殊教育教師:如果你不在乎錢,特教老師的工作將是令人高興的職業。但他們平均年薪不到5萬美元。

教師:大多數教師對自己從事的工作感到滿意,儘管當前存在教育資金不足、課堂紀律混亂的情況。這份職業正吸引著無數年輕的理想主義者進來,儘管50%的教師會在從教五年內離開。

藝術家:雕刻家和畫家是對這一行感到最滿意的人,但是從業者面臨的艱苦訓練讓許多人望而生畏。

心理學家:心理學家可能無法真正解決別人的問題,但他們通常能夠解決自己的問題。

金融服務銷售代理:65%的從業人員都對這一職業滿意,因為這些人每週只要在舒適的辦公環境中工作40小時,平均每年就可以獲得9萬美元的報酬。

操作工程師:這些人經常要“玩些巨大的玩具”,比如推土機、前端裝載機、挖溝機、鏟土機、汽車分級機、鏟鬥、起重機、水泵、空氣壓縮機等,這些東西很有趣。而且操作工程師可挑選的工作種類很多,這讓他們感到很快樂。

除了十大最快樂職業外,國家研究組織還選出了十大最令人憎恨職業,資訊技術主管是最令人痛恨的職業,以下依次是市場行銷總監、生產部經理、高級網路開發員、技術專員、電子技工、法律職員、技術支援分析師、數控機械師以及銷售經理。

 

文字整理:Ladies女性健康生活雜誌(www.ladies.gig.hk)

資料來源:新三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