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台灣 – 另一個角落

台灣這個地方是香港人喜愛自由行的地方之一,走過台北街頭,都會遇上香港人,有的是到寶島工幹,有的的旅行休息。我最近一次到台灣就去左一個相對地較少香港人去既地方 – 澎湖!

澎湖縣是一個曾被日本/荷蘭攻取或管治的地方,因此到澎湖除了水上活動及欣賞自然美景之外,更可到歷史傳統景點觀光如清朝末期重臣李鴻章親題的西嶼西台又稱西台古堡、二崁聚落觀光等,這個觀光景點可為旅程增加一點文化氣息。

至於悠閒方面,澎湖也有很多沙灘任君選擇,我就住在澎湖位於山水沙灘旁的民宿(沙灘城堡),環境簡約清優,不用5分鐘直踏進山水沙灘,不論是要在民宿露台享受一個悠閒的下午還是跳到水中玩樂都很方便。

觀光及游玩

香港烏溪沙有海之心,澎湖七美也有雙心石滬,想來一些刺激一點的水上活動都可以,浮潛、風浪板、獨木舟、滑水、SUP漂浮衝浪等等都可以,因為澎湖其中一個特色就是雨水少,風浪都得大,因此水上活動也是其中一個吸引之處。

 

旅遊建議

對外交通:台北松山機場內陸機到澎湖馬公機場(約35分鐘),或從高雄、台南安平、嘉義布袋坐船到馬公港(約1小時35分鐘)

縣內交通:一般以機車代步,建議如沒有車牌或對地理環境不熟悉的旅客可日租計程車司機代步。

 

投稿 : Angela

圖片:互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