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內衣褲的正確方法(二)

Q3:清潔劑該如何選擇?

一般市面上的貼身衣物手洗精都是較為溫和的中性清潔劑,中性洗劑的好處是不傷衣料,對肌膚的刺激性較低,所以即便洗劑殘留在衣物,對身體的危害也較低。

通常能夠起泡的清潔劑就能破壞蛋白,但真正能徹底清潔的洗劑一定是較偏鹼或偏酸,所以使用的前提就是必須把它沖洗乾淨。

至於生理期沾到血漬的內褲該如何清洗?剛沾到的時候用冷水沖,多半洗得掉,但如果血漬已經乾硬,可以用消毒傷口的雙氧水滴在上面,通常血漬就能有效分解。

若衛生棉的背膠黏在內褲上撕不乾淨,可以用吹風機把膠吹熱,再將它跟底褲分離,肯定清潔溜溜。

 

Q4:家住公寓,內褲曬不到太陽怎麼辦?

紫外線是最好的天然消毒系統,可以的話最好還是讓貼身衣物曬曬太陽,如果真的沒機會,可以用高溫來處理,例如,用熨斗燙過,烘乾機烘過,或者用吹風機的熱風吹一吹,讓它不要潮潮的。

習慣手洗貼身衣物的人在晾之前記得先用乾布壓過,縮短潮濕時間,所以內褲其實也不適合晾在浴室裡,切記,保持貼身衣物的乾燥,才是避免感染的重要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