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內衣褲的正確方法(四)

Q8:內褲該怎麼選?

貼身衣物重要的是保持乾燥通風,所以建議還是穿棉質內褲,吸濕排汗的效果較好,此外,不建議女生穿丁字褲,因為丁字褲的固定性包覆效果不好,走路時容易將肛門口的大腸桿菌往前帶,造成尿道發炎。

至於內褲替換的頻率其實要看每個人的使用習慣,如果你是經常用高溫處理內褲的人,布料本來就容易壞,汰換率自然高。

至於不常穿的內褲要定期檢查是不是已經產生霉斑或陳年黃斑。

 

Q9:女生的內衣該怎麼洗?

洗內衣的原則其實跟內褲很像,洗乾淨、沖乾淨,盡量縮短潮濕時間,跟淺色衣服一起進洗衣機洗,並定期檢查是否發霉或發黃。

要特別注意的是,內衣罩杯襯墊較厚,手洗的話一定要用乾毛巾壓乾再曬。內衣其實比較建議用洗衣機洗,目前市面上已經有很多能防止鋼圈變形的洗衣網,像是內衣專用的洗衣袋、洗衣球等。

如果怕洗不乾淨可以在裡面丟顆小洗衣球增加摩擦力。善用工具,反而能讓貼身衣物壽命更長。

 

文字整理:Ladies女性健康生活雜誌編輯組(www.ladies.gig.hk)

資料來源:康健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