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六屆香港國際電影節

以電影連繫世界

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是一個非牟利及非官方的慈善團體,致力發揚電影文化,推廣光影藝術。

透過全年活動,協會期望加強世界各地對中國電影文化的欣賞,並把各地具啟發性的電影帶到香港,豐富本地精神文化生活。

為加強香港及亞洲電影的感染力,協會於每年三、四月期間均舉辦三項旗艦活動,包括:香港國際電影節(HKIFF)、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HAF)及亞洲電影大獎(AFA)。

電影能夠連繫不同的文化和世代,激發無窮創造力。憑此信念,協會不斷為成千上萬的影迷,帶來世界各地最優秀及具啟發性的電影作品。
主題設計 – 火鳳凰

設計者:劉德明(香港著名插畫師及畫家,曾為香港迪士尼及香格里拉酒店等國際品牌繪畫插畫)

以火鳳凰重生,比喻創作電影從苦思冥想猶如活在地獄,到靈光閃現發熱發光的創作過程。劉德明說:「從事創作多年,我認為電影和繪畫都是最重創意的藝術,創作人的熱誠至為關鍵。『火鳳凰』燃燒中的羽毛代表電影創作的熱誠,亦寓意火鳥展翅翱翔的無邊想像力。我期望香港電影創作人都有火:思想有火,創意無限;心中有火,堅持無限。」

日期: 21-3 – 5/4/2012

網站: http://www.hkiff.org.hk/chi/main.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