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心-就是打敗逆境的武器

有位公司執行長債臺高築想不出解套辦法。債主越益逼近;供應商則要求付帳。他坐在公園裡的板凳上抱頭苦思挽救公司不致於破產的方法。

突然一位老先生出現在他眼前。

‘我看得出你有煩惱’他說。

聽完這位執行長所講的不幸遭遇,這位老人說‘我相信我能助你一臂之力’

他問過這位執行長的姓氏之後簽了一張支票塞進他的手裡,嘴裡說‘這些錢你拿去運用。一年之後同一時間在此相會那時你可以把錢還給我’

然後他一轉身就不見了,快得跟他來的時候一樣。

這位企業執行長一看他手上的這張支票面額高達50萬美金;再看出票人竟然是赫赫有名的紐約首富洛克菲勒(John D. Rockefeller),世上富豪。

他發現他在金錢上的煩惱可以立即一掃而空!但是他反而決定把這張尚未兌現的支票藏在保險箱裡。他的想法是知道有這麼一張護身符在手他就有力量想出辦法來挽救他的事業。

他恢復樂觀進取。他獲得對他公司比較有利的協商結果;付款日期的條款也延長了。他結束了幾項買賣計畫。不到幾個月他就還清債務重新開始賺錢。

整整一年之後他帶著那張尚未兌現的支票回到公園。

老人也準時出現。

但是就在這位企業執行長要把支票交回他手裡並告訴老先生他是怎麼成功的時候,一位護士小姐跑上來一把抓住這位老人。

‘好在我又逮到他了’她大叫‘我希望他還沒有給你添麻煩。他老是從廁所裡逃出來四處說他是首富洛克菲勒’

她抓住他的手臂把他帶走了。

嚇了一跳的執行長呆若木雞地站在那兒。過去一年來他都在調頭寸周轉從事買賣,他有持無恐,深信保險箱裡有50萬美金替他撐腰。

突然之間他醒悟了,把他救回來的不是這筆錢,無論它是真是假。那是他找回來的自信心給他力量去達成他所追求的目標。

每一隻鳥兒都會獲得上帝給牠的糧食,

可是上帝不會把給鳥食直接倒進牠的鳥巢!

歲月給皮膚增添皺紋,但是失去熱誠,你的靈魂就起皺紋了!

絕對不要放棄你的奮鬥精神!

文字整理:Ladies女性健康生活雜誌編輯組(www.ladies.gig.hk)

資料來源:新三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