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朋友多 唔等如你人際關係好

1. 微笑是最好的社交工具

臉部表情是最重要的溝通媒介。人們喜歡或厭惡一個人,其中有55%的線索來自視覺,大多是臉部表情,另外有38%來自於音調,7%來自語言。

2. 別讓壞情緒進門

除了臉部表情之外,還必須調整好心情。情緒是會傳染的,特別是負面情緒。

別把壞情緒帶進門。也許你遇到塞車,十萬火急趕到現場,或是剛被老闆訓斥一頓。進入任何的社交場合之前,請先深呼吸,平息自己的怒氣,否則其他人很容易就能感受到,當下就將你列入黑名單中。

要改變自己的情緒,最直接的方法就是改變自己的表情。當你心情不好時,試著做出微笑的表情,可以立即改變情緒感受。

3. 展現自信的肢體語言

自信的肢體語言可以讓你在人群中更突出,讓別人更容易注意到你。最有自信的姿勢是下顎微微上揚,與地平線保持大約10度左右的角度。

此外,不要漫無目的地四處張望,反而更顯出你的不安。眼睛要注視著周遭的人,若碰巧與某個人的眼神交會,就微笑和對方點頭,釋出善意,這麼做更能增加彼此對話的機會。

你的站姿也很重要。雙手不要在胸前交叉,這樣會顯得你的防衛心重。也不要把手插在口袋內,讓人感覺沒有精神。

4. 不著痕跡地凸顯自己

刻意凸顯自己的與眾不同,有時反而會弄巧成拙,感覺格格不入。正確的做法是融入環境中,然後不著痕跡地凸顯自己的特色。

就以穿著來說,你不需要刻意選擇款式或顏色大膽的服飾,但是可以搭配別具特色的小配件或飾品,例如戒指、耳環、或領巾等,既不會顯得與其他人太不一樣,但又能讓人注意到你的獨特,甚至可以成為閒聊的話題之一,話匣子馬上就打開了。

5. 獨自行動才是上策

每個人都害怕被拒絕,因此人們通常只會去接近他認為成功機率較高的對象。假使你獨自一人站著,別人會覺得如果找你聊天,比較不會被拒絕。但是若看到你正和某個人親密地交談,一定會很識相地不去打擾你,然而這麼一來你便失去了認識新朋友的機會。

所以,如果你和朋友一起出席某個社交場合,不要一直和朋友聊個不停,應該獨自一人四處走走,自然能吸引別人與你攀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