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婺源 中國最美鄉村

最近, 在地鐵看到很多江西的旅遊廣告, 大概是因為夏季農村之美. 在此, 也為大家介紹一下.

青 山

婺源鄉村之美是鄉村隱于青山,青山襯托鄉村,山麓有村,村背有山,確實是一幅令人陶醉的鄉村畫卷。

秀 水

水之秀,一是清澈,二是柔和,三是有良好的生態環境作襯托。婺源之水,正好三者皆備。河水皆在大地的綠叢中彎彎曲曲穿越流淌,極富詩情畫意。

古 樹

古樹生長茂密,而形態又各都虯勁奇特,交錯生長在一起,從而構成了一幅天然妙成的圖畫。

古 建

古建築,無論民居抑或官宅,皆細膩別致,更具考古價值、藝術價值、攝影價值。這也是古建築成為諸多影視劇拍攝場景的緣故。

田 園

鄉村存在的基礎就是田園,它是農民祖祖輩輩耕耘之地。田園風光隨四季而變,姹紫嫣紅,五光十色。每一時節皆有動人之處。

英 才

婺源這方美麗而頗具靈氣的土地在綿綿千年的歷史長河裡不斷孕育出一代又一代的各路英才。人,靠一方水土養育,人才的輩出,正證明了婺源,這中國最美的鄉村是一塊“風水寶地”。

文 脈

宗祠傳承,彰顯世代功業;祖囑家訓,透視倫理精華。千年經綸,春風化雨,這正是中國最美鄉村之魂。

民 風

婺源民俗豐富濃郁,婺源民風淳樸熱情,以微笑與謙和迎接八方來客。婺源人美好的心靈構築起一道深情雋永的“文明風景線”。

 

資料來源: http://www.wylyw.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