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ppio Zero全新時令菜式Crab & Lamb

Doppio Zero將於本月慶祝開業一週年,自開業以來,Doppio Zero的自家製意大利麵成為城中熱話。Doppio Zero的忠實支持者一定會喜歡大廚Jake Addeo的最新意大利麵Soft-shell Crab Tagliolini。軟殼蟹沾上牛奶麵粉漿後炸脆,讓軟殼蟹可充分吸收由蜆汁、薑、蒜頭、少量托斯卡尼椒及荷蘭椒熬製的醬汁。意大利麵加入番紅花及鴨蛋製作,除了能提昇香味外,亦豐富了面條的顏色及質感。老饕們一定會喜歡這道由新鮮軟殼蟹及自家製Tagliolini製成的季節限定意大利麵。位處上環的Doppio Zero又一次以最時令的食材創作全新菜式。這間獲米芝蓮飲食指南推介的意大利家庭式餐廳不時推出新菜式,確保為顧客的味蕾保持新鮮感。

Ricotta Crusted Lamb Chops是Doppio Zero今季的另一款新菜式。大廚Addeo輕輕將羊架醃製,加上迷迭香後煎至四成熟,再覆以Ricotta芝士、薄荷、芝麻菜油,伴以由薄荷油及橄欖油煮過的血橙、Flava豆、意大利煙肉、茴香、紅蔥、意大利南瓜及巴馬芝士。清新的血橙加上粉軟的Flava 豆是香味四溢的羊架及Ricotta芝士的最佳配搭。

在意大利,沒有美酒的餐桌稱不上為完美。Doppio Zero堅持美食配美酒這個宗旨,為食客提供一系列價錢合理的餐酒以供選擇,並且特別引入意大利鄉間的獨立酒莊的餐酒。顧客可享受一整瓶或一「Quartino」的美酒,容器Quartino的份量等同三分一樽酒。Doppio Zero引入Quartino旨在鼓勵分享美酒的文化,讓你有空間嘗試更多美酒,其獨特的形狀亦提供更多空間讓餐酒的味道充分發揮。

大廚Addeo推介在特別場合以Doppio Zero最獨特的美酒,如來自Alto Adige 的Kofererhof Pinot Grigio(港幣750元)配搭Soft-shell Crab Tagliolini,以提昇海鮮的鮮味。另外,來自Brunello di Montalcino Riserva的Ciacci Piccolomini(港幣1,800元)是Ricotta Crusted Lamb Chops的最佳配搭,能帶出鮮嫩的肉汁。

Doppio Zero保持新鮮感的菜單有賴於大廚Addeo敢於創新的飲食精神,及嚴選最新鮮食材入饌的宗旨。「我對於在香港街市售賣的食材感到十分好奇,所以我時常試驗創作新菜式。新鮮的本地食材是最重要的──當食材的時令季節已過,我便會將它從菜單中剔除,所以食客們要捉緊時間,切勿錯過我們的當造菜式!」Addeo說。

訂座電話:2851 0682

地址: 上環(港鐵站A2出口)文咸東街22號柏廷坊地下

網址: www.doppiozero.com.hk

Facebook: www.facebook.com/DoppioZeroHK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六

午市:中午12時至下午3時

晚市:晚上6時至11時

星期日

Brunch:上午11時至下午4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