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倒世界舌頭日本國寶「神戶和牛」首度登陸香港

瘋摩一世紀的日本國寶「神戶和牛」終於衝出日本!神戶和牛一直被視為美食界的天皇級食材,除難以抗拒的美味外,以往只能在日本享用,一直禁止外銷。由日本神戶牛肉生產商組成的「神戶肉流通推進協議會」今日正式宣佈香港成為「神戶和牛」的外銷市場。日後毋需飛到日本,就能一嚐頂級和牛的魅力。

神戶和牛一直迷倒全世界舌頭,由於肉質細膩味濃,與脂肪的味道融合,其秘訣就是含有人體溫即融化的霜降,齒頰留香令很多政治家、皇室成員、明星等都拜倒裙下。今次有機會在港銷售,實在令不少和牛粉絲大飽口福。

神戶和牛是出產於日本兵庫縣北部山地名為「但馬」的地方,該地所生產的「但馬牛」中最頂尖質素的便是「神戶和牛」。但馬鄰近日本海,擁有優良地理環境才能培育馳名世界的和牛。由於晝夜溫差大,夜間降露水,這個地方生長的柔軟鮮嫩的牧草和含礦物質的山泉水使但馬牛形成獨特的肉質;加上但馬牛體形小但強壯,肉質美味而脂肪少,乃得天獨厚的優良品質和牛。但馬牛遺傳力強,平均月齡是32個月,吃的必然是嚴選的稻草、玉米和小麥,要維持得天獨厚資質,牠們必定是百分百的名門純種但馬牛,不會與其他府縣的牛交配,如此嚴謹條件所培育的但馬牛難怪矜貴;而「神戶和牛」卻是在頂級但馬牛中再精選,可想然之如何迷倒一眾食家。

縱使但馬牛如此矜貴,要成為品質優良的神戶牛條件更嚴謹。首先必須是未產過子或閹割的牛,骨腿肉(去皮、頭和內臟)等級符合以下條件的牛才稱得上神戶牛:霜降程度的「BMS」在6級以上;紅肉比率(成品率等級)是A-B等級;骨腿肉重量在470kg以下和肉質細膩、細緻緊湊程度卓越。細分等級是靠以下5點(見圖):脂肪混染率、肉色、紋理細緻緊湊度、纖維細膩度及脂肪色澤及質量。

每頭神戶牛都是經過飼養者悉心照顧,播放音樂令牠們增加食慾,按摩提升牠們肉質等,在如此舒適環境培育下,每年產量僅有約3000頭,再加上通過非常嚴格的評級標準,所以質素必受保證。

所有銷售的神戶牛均可透過神戶肉流通推進協議會的網上「但馬牛血統証明系統」(www.kobe-niku.jp/chinesetop.html?key=start),所有神戶牛均擁有10個位的個體識別碼,只要輸入識別碼確認其血統及出生地,顧客便可了解更多資訊,相當有保證。

官方網頁: http://www.kobe-niku.jp/ (中、英、日)

神戶和牛推廣及銷售地點:

牛陣

本陣

香港洲際酒店-NOBU

屈臣氏集團百佳超級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