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長假期 海岸浪漫遊

深邃的海洋、細膩的沙灘、醉人的夕陽,兩個人的喃喃細語,作為王子與公主愛情的見證,富有浪漫情調的大海總是戀人們出遊的首選。10月,是一年當中最適合結婚的月份,也是蜜月遊高峰期的開始。目前,國外海灘以及海島線路已經逐漸升溫。趁著十一長假,不妨陪著戀人去看海,讓大海見證愛情的永恒。

昆士蘭州東南海岸賞駝背鯨

有這樣一群大家夥,每年的7~11月,它們都會在澳大利亞昆士蘭州東南海岸線上演一場精彩絕倫的“海上秀”。它們就是駝背鯨!

昆士蘭費沙海岸的荷維灣,平靜而溫暖的水域為駝背鯨們的海上秀提供了絕佳舞臺。駝背鯨在荷維灣為粉絲作表演已有20多年的歷史,今年,荷維灣又迎來了一萬頭駝背鯨群遷徙至此。天生活潑好動,用重達45噸的身體玩“海上炸彈”只是他們的愛好之一。這些大家夥還喜歡用前肢拍打胸脯,並不時得意地充當“噴泉”,引來遊客的陣陣驚呼。

駝背鯨群從南極出發,最終會在澳大利亞大堡礁停留歇息。珊瑚海純凈的水域暫時成為駝背鯨媽媽的產房,初生的駝背鯨體重就達2噸!所以,大堡礁也是觀賞駝背鯨的絕佳地點之一。去年9月份,在大堡礁聖靈群島首次被人發現了小白鯨,今年8月3日,一位潛水教練在聖靈群島的海曼島附近又發現了一只新出生的白鯨寶寶。

除了荷維灣和大堡礁外,摩頓灣、黃金海岸和陽光海岸也是觀鯨點之一。在陽光海岸,很多駝背鯨沿著短短幾公裏的海岸線緩緩遊行,因此在這裏可以目視它們沿著海岬一路遷徙的過程。在摩頓灣,不僅可以看到駝背鯨的表演,還有美人魚、綠海龜、紅海龜或是海豚們的友情演出。駝背鯨,穿過昆士蘭州的邊界線,會優雅地遊行到了黃金海岸。

在荷維灣、大堡礁、黃金海岸等觀鯨點都有觀鯨遊船提供給遊客觀鯨,觀鯨遊船通常會分一日遊、清晨遊、上午遊、下午和3/4日遊等。

蘭卡威環島遊 檳城覓美食

蘭卡威是馬來西亞最大、擁有最多小島的海島。其以沙灘著名,這裏有世界上最美麗的沙灘、蔚藍的天空、靜謐的海水,是著名的蜜月海島之一。

這裏著名的海灘非常多。從瓜鎮北上2公裏,是丹戎魯,這裏由海水圍繞著,是理想的野餐地點,廣闊的沙灘與寧靜的原始味道形成強烈的對比。日落時,沙灘與海面一片金黃。

在蘭卡威的西海岸,有著名的達泰、布蘭灣及登亞海灘。達泰海灣可以打18洞高爾夫球,布蘭灣可以騎馬,登亞海灘可以租船繞島遊。遮讓海灘距離機場不遠,只有3公裏,這裏是蘭卡威最近幾年發展最快的海灘,有許多著名豪華的度假酒店,還有價格實惠的度假屋以及餐廳。

蘭卡威的海灘千姿百態,丹絨魯海灘、珍南海灘和黑沙灘等都是公共海灘,遊客比較多;而一些五星酒店的私家海灘,如四季酒店、安達曼酒店和達泰酒店的海灘卻很恬靜和美麗。租輛車,然後帶上泳衣和浴巾,就可以從北到南地輪番玩遍各大海灘。譬如說,可以一早驅車到四季酒店的海灘遊泳,中午看匪夷所思的黑沙灘,下午在達泰酒店消暑,傍晚則到珍南海灘觀賞日落,感受跳傘和開水上摩托的刺激。

此外,蘭卡威西部的纜車也是不容錯過的。乘纜車到達山頂後,憑海臨風,鳥瞰整個蘭卡威,長天與碧海共一色,波光粼粼,漫步在淩駕在山谷上的“天空之橋”,怎一個爽字了得?

從蘭卡威坐輪船只要2個多小時的船程,就可以來到檳城。檳城,有“東方珍珠”之稱,在我們看來,是一座散發著濃濃懷舊味道的城市。在檳城的市中心喬治市,除了一些新式建築物外,更多的是各種古色古香的建築。從大超市到小店鋪,隨處可聽到親切的廣東話。喬治市的街道蜿蜒狹小,據說最適合坐黃包車遊覽。

檳城的小食很有名,在美食街上,有各種各樣的特色美食,比如炭燒蕉葉魔鬼魚、沙爹、炒貴刁、咖喱鹽燒蔬菜、檳城蝦面、“Laksa”等。

天寧島暢快自駕 樂享高爾夫

塞班島擁有號稱世界上最純凈的海面。更具浪漫特色的是軍艦島,軍艦島距離塞班島只有10分鐘航程。軍艦島周長不滿2公裏,島上滿是濃綠的熱帶植物,周圍都是白色的沙灘,進入島中央,感覺就像一個與世隔絕的小桃源。這裏好像是專門為情侶準備的,如果哪一天想和情人一起從人群中失蹤,獨享一下甜蜜的二人世界,這個島最合適,所以軍艦島又稱情人島。

軍艦島最適合浮潛,在不到1米深的海下,盡是珊瑚礁,各種五顏六色的熱帶魚遊弋其間。即使不會遊泳,穿救生衣、戴浮潛面具扎入海裏,用面包屑引著,花鱸魚、鷹魚、鸚嘴魚、不知名的小醜魚,遊向你的手心,不時撞著你的腿。

乘坐小飛機,8分鐘就可以到達天寧島。天寧島上沒有任何交通燈,暢快的自駕遊覽是最好不過的了。率性地開著車,隨時靠路邊停泊,盡情地欣賞迷人的景色,近距離觸摸歷史的遺跡,在二戰舊機場跑道上急速一圈,暢快地享受速度帶來的刺激。亦可在東海岸一覽“噴洞”的壯觀,留戀西海岸的醉人日落……據了解,只要擁有中國的駕駛證,便可租當地的小車,來一次暢快的自駕之旅!

塞班島的高爾夫球場也是高爾夫愛好者的至愛。在這裏,有四個世界級高爾夫球場及兩個小型高爾夫球場,融合了塞班島的熱帶美景,對球手來說極富挑戰性,適合不同程度的高爾夫球手。

在塞班第一座冠軍賽高爾夫球場,最有名是14洞,在這裏可以清楚看見海岸附近珊瑚及悠遊其間的可愛魚兒哦。塞班北部的馬裏亞納度假村內有一個極具挑戰性的球場,因它位于100米高海拔的小山丘上,所以球場地形高低起伏,少有平坦之處,對于球場老手來說是很想躍躍欲試的。在翠鳥高爾夫球場,從球場上的每一洞都可以看到太平洋廣闊的海景,而且還有兩個洞是須跨越水面的高難度球洞,因此該球場尤其受到球場老手的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