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企500強走進香港大都會及至東南亞城市

中國早已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2012年9月公佈的國企500強,當中有70家國家企業是全球500強企業名單之內。國企資產值連續增長,反映出與美國企業500強規模差距縮小。國產品牌已開紿放下盜版污名,建立自己品牌形象。而事實上,國企品牌早已紮根香港,稍稍地步向國際。

香港的人民幣存款已由數百億飆升至數千億。人民幣現貨及期貨交投每日成交額接近100億美元。隨著中港兩地交易密切,個人流動通訊也急速上升。中港兩地更緊密經貿關係衍生出一系列副產品如,一咭兩號電話卡,兩幣通用信用卡,八達通+嶺南通車票等。都是証明國企業務已走進香港大都會城市。

如細心觀察,從前的鐳射電器,已正式原用國企名字蘇寧。從此香港人要學習國家企業品牌,產品及服務業。

另一方面,主流媒體的電視節目及名人偶像也由原本香港為發源地,近年已變成由國內紅遍東南亞。國內淅江衞視現今最熱門的綜藝節目《中國好聲音》,現在已可以在TVB收費電視頻道觀看。TVB正計劃打做一個名為《香港好聲音》的綜藝節目。十月十四日的沙田馬場莎莎婦女銀袋日賽事,由內地紅星劉詩詩小姐擔任2012年「莎莎婦女銀袋日」形象大使。劉詩詩是上年夥拍香港小生鄭嘉穎合演《步步驚心》電視連續劇。該套電視劇已紅遍全國。

海嘯後的新機遇將會是由中國帶領香港邁向東南亞城市如馬來西亞及新加坡。人民幣國際化,CEPA 內地與香港更緊密經貿關係,品牌,產品,服務及媒體上已顯示出中港一體化的事實。香港擔當著中國對外國際的窗口,當中充滿著無限商機。中港兩地融合雖然產生很多社會問題,但筆者勸諫港人放下成見,攜手進軍東南亞,開拓國際視野。

撰文 原少風

http://www.e-zone.com.hk/discuz/viewthread.php?tid=81679&extra=page%3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