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個 Tiki 南太平洋熱帶風尚酒吧 Honi Honi 隆重開幕

香港首個及唯一的南太平洋熱帶風尚「Tiki」酒吧Honi Honi今天在中環開幕。Tiki風尚於1945年首現於美國三藩市的費爾蒙酒店,其酒吧Tonga Room & Hurricane Bar至今仍廣受愛戴;連鎖餐廳Trader Vic’s亦成功地把熱帶氣氛加入時尚感。Honi Honi從它們身上取得靈感,將優雅時尚品味融入快活熱帶風情,加上資深調酒師Max Traverse設計的各款清新雞尾酒,打造出獨一無二的酒吧氛圍。

Traverse於香港Le Boudoir工作時泡製的古典雞尾酒(Old-Fashioned cocktails)已廣為人所認識。他到香港發展前曾於倫敦多家頂尖酒吧工作,對高級雞尾酒非常熟悉。對於Traverse來說,開設Honi Honi是他八年來的夢想,而香港卻缺乏風格獨特的酒吧及細膩怡人的雞尾酒,正是他圓夢最好的地方。Traverse的概念是開設一家為客人提供貼心的服務的個人化酒吧,當客人一走進酒吧,Traverse和Honi Honi經理、獲獎調酒師Fabien Marcault就能說出客人的名字,並知道他所喜愛的杯中物。

Tiki風格源自南太平洋群島,泛指夏威夷、大溪地、復活島及斐濟等島嶼,這些島嶼充滿熱帶風情,既原始、繽紛而又極具活力,當地的擬人雕像、面具及火炬更是其標記。Tiki風格在二次大戰後由士兵帶回美國,當中的精彩故事及美味蘭姆酒引人入勝,頓時滲入流行文化,融合至餐廳、電影及音樂,風靡世界。

有如Tiki傳統,Traverse的雞尾酒用上最佳材料製作,加入多款新鮮水果,甚至用鮮果作為容器。酒單包括各款Tiki經典雞尾酒如Mai TaiPina Colada,相信連「Tiki之父」Don the Beachcomber也會讚嘆!Honi Honi其他創新飲品包括獨一無二的Lady Bird(Pampero Blanco蘭姆酒、士多啤梨甜酒、Angostura香橙苦酒、鮮番石榴汁及鮮士多啤梨)、Miss Behave(JM Agricole蘭姆酒、荔枝甜酒、荔枝蓉、石榴和Taittinger 乾香檳)、Devil’s Tiki Man(Michter’s黑麥威士忌、Jerry Thomas 苦酒、鮮檸檬汁、鮮薑、鮮橙果凍、糖漿及美國威士忌酒混車厘子汁),及Traverse特別炮製的Maori Spring Punch(42BELOW伏特加混合鮮青檸汁、鮮西瓜汁、泰國紅辣椒、香茅及蜜糖糖漿),以極具Tiki特色的高身酒杯盛載。

Honi Honi的裝潢根據Traverse的Tiki理念和雞尾酒設計,由得獎設計公司Three Wise Monkeys的兩位設計師Tim Shepherd及Sarah Fortescue操刀,美觀而細膩,展現優閑、具活力又時髦的Tiki風格。

Honi Honi用上大量色彩及圖案,配合木材及竹子,成為繁忙都市中偷得浮生半日閒的好地方。「酒吧設計有如這裡的飲料一樣,採用上乘的質料,細節環繞南太平洋玻里尼西亞元素。一絲不拘的細節如舒適的坐墊,讓顧客可以按個人喜好自由調整座位,使整個格局媲美典雅的酒店酒廊。酒吧的峇里手製燈飾別具特色,更添風情。牆紙以Tiki諸神、花卉和夏威夷舞者為靈感,特別為Honi Honi度身設計,提昇酒吧Tiki情調。」室內設計師Shepherd說,「這裡不單止有優秀的設計,更是創造了一個奢華而有趣的空間,讓大家在盡情享受Tiki酒吧風情,暫時忘記自己身處在繁忙的香港。」

酒吧的高樓底免去都市的侷促,位於室外的大露台更是與親朋好友等把酒談心的最佳地點。吧臺後的酒架猶如酒類圖書館,陳設著Traverse最喜愛的各款蘭姆酒、利口酒及苦酒。Honi Honi大露台放置大量綠色植物及精緻雕刻傢俱,既適合於日間休憩,亦適合在晚上舉行熱鬧派對。

客人亦可以享受由Maria Bizri炮製的可口小吃,同時沉醉在爵士樂隊的現場演奏,在忙碌工作後渡過一個休閒的晚上。

揮手告別夏日的同時,來Honi Honi感受別有風味的南太平洋熱帶風尚!

 

Honi Honi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 下午4時至凌晨2時

星期六:         下午6時至凌晨2時

星期日:         下午1時至晚上9時

如欲訂座,請致電(852)2353 0885或到Honi Honi網站www.honihonibar.com。Honi Honi位於香港中環威靈頓街52號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