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愛心罐香港」揭幕24,000罐罐頭食品組成的7件巨型罐頭裝置矗立於奧海城


本著關愛社區的精神,奧海城於今個聖誕聯同本地食物回收機構「惜食堂」帶來名為「聖誕愛心罐香港」、全亞洲首個canstruction®慈善罐頭裝置比賽暨捐贈活動,香港多個建築師、工程師及設計師團隊利用超過24,000罐罐頭食品組裝成7件巨型罐頭裝置,於昨天限時12個小時內完成創舉。這一系列的裝置將於11月12日在「聖誕愛心罐香港」中揭幕,展開一連52日的展覽。

為充分展示canstruction®「壹罐•大不同」(One CAN Make a Difference) 的理念,奧海城更將公開收集罐頭食品,並連同展品於活動後撥捐本地6所食物銀行,在這普天同慶的日子把關懷和暖意傳遍香港每一個角落!

香港不但是全球第203個舉辦canstruction® 比賽的城市,亦是首個亞洲城市主辦此項活動。由於比賽中使用的所有罐頭均會於活動後捐予食物銀行,所有裝置均不能以膠水、鏍絲等工具完成,因此,參賽隊伍均為專業人士,包括恒威集團、 TDA Interiors、GLV、NIL Design Studio、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室內設計學系三年級生、BFC及新生精神康復會。是次比賽,他們以「傳遞希望」為設計主題,他們分別以「希望的翅膀」、「聖誕老人為香港『罐』注希望」、「捐獻關愛」、「希望豆」等等主題組裝合共7件巨型罐頭裝置,藉此呼籲大眾在普世歡騰的節日中關心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士。

為貫徹canstruction® 比賽的意義,奧海城呼籲市民捐贈罐頭食品,所有公開收集所得的罐頭食品連同展品,將全數撥捐食物援助服務中心東華三院「善膳堂」、本地食物銀行「樂餉社」等等合共6所食物銀行。為鼓勵更多市民參予捐贈,市民於逢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到奧海城捐贈罐頭食品,除可獲贈罐裝飲品外,更有機會贏取名貴房車乙部。

如欲查詢更多有關「聖誕愛心罐香港」的詳情,請致電奧海城顧客服務熱線(852) 2740 4108,或瀏覽www.olympiancity.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