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間正宗法國北部風格小酒館 Brasserie de L’ile

香港首間正宗法國北部風格小酒館Brasserie de L’ile將於整個12月獻上4道菜的特色盛宴,為食客帶來別樹一格的法式小酒館佳節體驗。所有食材皆由專業大廚Bruno Gautier精心挑選並以其巧手化為一道道令人垂涎的佳餚。

特色盛宴的引子是最能表現法國風情的「香煎鴨肝配帶子」,以威士忌醬汁作點綴,將味道濃郁的鴨肝跟口感清鮮的帶子完美結合,並將食客的味覺提升至更引人入勝的層次;主菜則是「龍蒿葉汁牛柳配大蝦西班牙香腸」,同樣能帶出別出心裁的食物搭配主題,與頭盤互相呼應。

根據法國傳統飲食文化,在奉上甜品之前先會享用美味的芝士,固此大廚Bruno也特意準備了第3道以芝士為主角的美食 -「脆炸山羊芝士配核桃沙律」,震撼食客的味蕾。

當晚餐來到尾聲, 大廚Bruno繼續展示其功力,特別選用朱古力及香橙醬汁搭配一款特製的慕絲蛋糕,為整個特色套餐劃上完美的句號。

共4道菜的聖誕佳節特色套餐由121日起至31供應,定價每位港幣498元*。

另外,Brasserie de L’ile亦於11月開始,推出全新午市套餐,定價由港幣88元至128元,包括頭盤、主菜及咖啡、茶或汽水。主菜方面提供多款選擇,例如餐廳的招牌菜法國青口(每天提供不同口味)、牛柳、意大利粉及法式薄餅等。此外,也特別為鍾情蛋類食品的人士提供奄列、班尼迪克蛋(Egg Benedict)及嫩滑炒蛋的選擇;只需另加港幣30元,食客更可享用紅酒或白酒1杯。

餐廳亦於 每日下午5時半至7時半期間推出歡樂時光時段,食客只需點選任何一款葡萄酒,餐廳便會奉上免費法國佐酒小吃拼盤一碟,當中包括自家製豬肉腸配多士及香橙果醬、原殼青口配西班牙香腸、洛克福式(Roquefort)羊芝士、里維拉埃香炸山羊芝士肉丸或烤橄欖煙肉串。

美酒方面,餐廳供應多款來自法國、意大利、紐西蘭及澳洲的佳釀,全由大廚Bruno精挑細選。熱情的Bruno更可為食客提供美酒如何配搭佳餚的專業意見。

Bruno本人來自法國布列塔尼,曾於當地經營農家式廚房餐廳,並與不少優秀的海鮮供應商及當地食品製造商熟稔,因此能為Brasserie de L’ile引進多款一流食材。當中包括出產自聖米歇爾山海灣的嫩滑黑青口,以及當地生產的芝士、油封鴨、鵝肝、朱古力、芥末、小黃瓜,甚至是矜貴的Sel de Guérande 頂級海鹽。他在Brasserie de L’ile為食客精心設計的餐單,靈感源自從小品嚐的當地菜餚。

Brasserie de L’ile於去年11月開業,是與友好共度一頓悠閒愉快晚餐的最佳選擇。此外,賓客亦可於下午時段光臨,一面品嚐餐廳的獨有法式下午茶點及咖啡,一面閱讀書刊雜誌,又或在店內免費享用無線網絡工作。

餐廳的名字別具玩味,既令人聯想起向以「青口配薯條」而聞名的法國北方工業大城Lille,亦點出了餐廳的所在地香港島(ile在法語中解島嶼)。

Brasserie de L’ile位於香港中環亞畢諾道4號地下。如欲預訂,敬請致電

(852)2147-2389,或瀏覽 www.brasseriedelile.com

餐廳的營業時間為早上11時至晚上11時(星期一至六及公眾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