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EBLUE 流行時尚融入原創文化 聯乘推動潮著新主義

著名流行時裝概念專門店 (Select Shop) TRUEBLUE,集結世界著名的歐美、日韓和本地的時裝品牌,利用獨特、前衛的眼光和角度詮釋簡潔、大膽、野性美和與眾不同的時尚風格,打破品牌與品牌之間的界線,透過互相衝擊、混搭、融合,塑造出TRUEBLUE專屬流行時尚指標。

TRUEBLUE X文化屋雜貨店

TRUEBLUE有別於一般的概念專門店,擁有領先、超前的時尚觸角,棄用大眾和商業化品牌,堅持挑選原創和有代表性的流行時尚品牌。如在美國備受矚目的GPPR和BOTB品牌,都是以美國獨有的地下和街頭文化為創作靈感,而HOLLYWOOD MADE則以具諷刺意味的圖案,傳達時尚文化,顛覆各大國際主流品牌。牛仔褲是TRUEBLUE的皇牌貨品,除了英國著名品牌Hudson外,亦引入來自瑞典古德堡,擁有30多年歷史的Dr. Denim Jeansmakers,以優質和舒適的布料,突顯復古經典的風格。

TRUEBLUE為感謝大眾的支持和慶祝銅鑼灣希慎第五間店開張,決定再次作出新的突破,與日本原宿潮流文化之一的文化屋雜貨店 (文化屋) 社長兼設計師長谷川義太郎先生,聯乘推出限量版的「TRUEBLUE X文化屋雜貨店系列」。期間,在店內舉行限定系列和文化屋最新品的展覽,長谷川先生更會親臨教授和分享設計心得。

崇尚原創 拒絕商業化

文化一直以不同的形象和模式存在於大家日常生活當中,卻往往因習以為常而被忽略。文化屋雜貨店擁有38年歷史,一直秉持原創、獨一無二、不受拘束、質樸實用的設計概念,採用特別和實用的材料,融入文化意識、生活趣味和歷史意義的元素。自開業以來,長谷川先生主張「只做想做的設計,不是好賣的設計」,其獨有和原創的理念,與TRUEBLUE不謀而合,因此,希望藉是次合作,推動原創設計的時尚潮流。

重拾「回憶生活點滴」

長谷川先生認為「每件成功的設計,都會擁有其文化過程和歷史意義」,固今次限量版的設計以「回憶生活點滴」為題,挑選極富時代和歷史氣息的圖案,利用簡單而有代表性的物件和人像演繹社會變遷,如古董相機、電單車、太空員、穿著傳統服飾的小孩子等。近年,集體回憶和文化遺產都是香港社會關注的議題,了解文化回憶是社會發展不可或缺的一環,文化漸漸獲得大眾的重視,加上流水作業式的經營,以及吹捧誇張奢華的產品逐漸泛濫,TRUEBLUE希望藉著與文化屋的合作,推廣把文化回憶、寫實生活融入時尚的概念。 

 

「TRUEBLUE X文化屋雜貨店系列」

 

展覽日期:

2012年12月7日至2013年1月6日

系列貨品:

衛衣、Tote Bag、背囊

限定數量:

每款限售30件

指定地點:

銅鑼灣希慎廣場5樓507號店

活動內容:

除了在展覽期會展示文化屋最新和受歡迎的物品外,設計師長谷川義太郎先生更會由日本來港舉行文化創作工作坊,親自教授和分享設計心得。

(活動歡迎傳媒採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