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戰時尚配件》《決戰時裝伸展台》姊妹系列節目

珠寶、金屬飾物或皮革,時尚飾物是價值數十億元的產業。今年二月,TLC旅遊生活頻道將推出最激烈的時裝設計比賽《決戰時裝伸展台》(Project Runway)的姊妹系列-《決戰時尚配件》Project Accessory。十二位設計師將一較高下,不但要展示他們對飾物的獨特眼光,還要教導觀眾如何運用正確的「裝備」改造形象。本系列節目共八集,參賽的設計師必須拿出獨特的自製珠寶、皮帶、手袋、鞋、頭飾與其他潮流飾物,取悅主持人莫莉席姆斯(Molly Sims)以及評判設計師肯尼斯柯爾(Kenneth Cole)與《InStyle》雜誌編輯艾瑞爾福克斯曼(Ariel Foxman)。負責指導參賽者的是時尚生活專家伊娃讓巴特洛倫佐蒂(Eva Jeanbart-Lorenzotti),她將在比賽過程中扮演導師的角色。艾美獎得主黛博拉玫星(Debra Messing)、時尚潮流評論家兼電視名人凱莉奧斯朋(Kelly Osbourne)、模特兒兼電視主持人與英國版《Vogue》雜誌特約編輯艾里珊鍾(Alexa Chung),以及設計師羅貝卡明克夫(Rebecca Minkoff)、布萊恩艾伍德(Brian Atwood)與多位時尚潮流名人,都將在本季比賽擔任客席評判。《決戰時尚配件》將於2月2日起,逢星期六,晚上九時於TLC旅遊生活頻道首播。

十二位設計師將以鐵鎚、鉗子與小型火槍作工具,展示他們製作時尚飾物的手藝。只有三位參賽者可以入圍決賽,在紐約的時尚精英眼前展示個人作品。勝出的設計師將可獲得由eBay Fashion所贊助的十萬美元創業獎金、《InStyle》雜誌的跨頁專訪,以及由John Frieda Precision染髮泡沫提供的一年免費專業舞台髮型服務。

造型師與設計師時常強調,選對飾物就能把一套服裝化腐朽為神奇!這項挑戰看似容易,但如果要求你由零開始打造一件出色飾物,恐怕沒有這麼簡單。飾物不但要展現出過人創意與工藝技巧,而且還絕對不能犧牲品味。每週的挑戰越來越困難,競爭也越來越激烈。每個挑戰都將考驗設計師的能力,他們必須利用潮流飾物把經典、簡單或平平無奇的服裝搖身一變成為時尚配搭。

為了尋找美國下一位偉大的時尚飾物設計師,參賽者的第一個挑戰是把「垃圾」變成頸鏈、皮帶或任何配件,配搭經典造型:T恤及牛仔褲。其他令人絞盡腦汁的挑戰包括把一件緊身連身衣改造成日常造型,以及創造具有設計師獨特風格的星光大道配飾。工作室裡有一個放滿了施華洛世奇(Swarovski)飾物的櫃子,讓參賽者可以為自己的設計增添閃亮光彩。

設計師如何把平凡的黑色連身裙,改造成魅力四射的造型?他們如何把一件螢光粉紅的緊身連身衣會否難倒設計師,成為他們展現實力的障礙?想在時尚天堂裡欣賞鞋履的製作過程與閃閃發光的施華洛世奇水晶,敬請留意節目。

TLC旅遊生活頻道於有線電視54台、now寬頻電視213台及bbTV 317台播放。

《決戰時尚配件》各集單元內容如下:

 

謎底揭曉 (Accessorise this?!)

首播:2/2,9:00PM

12位設計師抵達紐約,在第一季的《決戰時尚配件》中一較高下。他們被帶到一棟工業大廈裡,絞盡腦汁猜測節目主持人的身分與挑戰的題目。艾美獎得主女演員黛博拉玫星(Debra Messing)為是次挑戰的客席評判。

 

水晶大作戰 (Sole Searching)

首播:9/2,9:00PM

設計師們到豪華水晶名店施華洛世奇(The Swarovski Store)參觀,對閃閃發亮的水晶有更進一步了解。但是當他們知道了挑戰題目之後,有些設計師就感到非常頭痛!是次挑戰的客席評判是娜迪亞施華洛世奇(Nadja Swarovski)。

 

連身衣大變身 (Bling It On)

首播:16/2,9:00PM

設計師們必須改造連身衣造型,發揮空間實在不大。他們拿起大頭針與針線拼命工作,只希望能達到評判標準,繼續在《決戰時尚配件》中比賽。時尚潮流評論員兼電視名人凱莉奧斯朋(Kelly Osbourne)是本次挑戰的客席評判。

 

素人配對賽 (It’s In The Bag)

首播:23/2,9:00PM

設計師們與eBay的顧客配對,這些顧客都曾因為獨特的時尚觸覺而獲得eBay時尚專題介紹。當得知這群女顧客就是他們下一場挑戰的靈感女神,有些設計師反而苦無靈感。設計師卡拉羅斯(Kara Ross)與羅貝卡明克夫(Rebecca Minkoff)是本次挑戰的客席評判。

 

海灘行頭 (Beach Blanket Blingo)

首播:2/3,9:00PM

設計師們來到沙灘,對於下一場挑戰深感不安,有些設計師甚至感到十分痛苦!設計師瑞秋羅伊(Rachael Roy)與潔娜里昂斯(Jenna Lyons)是本次挑戰的客席評判。

 

跨足名牌 (Fall From Kenneth)

首播:9/3,9:00PM

設計師們展開一場特別的旅行,進入深受歡迎的時尚總部,發掘夢想中的秘密寶藏。時尚

偶像與即將主持《24 Hour Catwalk》節目的艾里珊鍾(Alexa Chung)是本次挑戰的客席評判。

 

紅毯亮點 (Bugging Out)

首播:16/3,9:00PM

設計師們必須在充滿奇珍異品的店裡尋找靈感,創造有自己招牌風格的飾物,而且這件作品必須在星光大道上吸引眾人目光。備受尊崇的鞋履設計師布萊恩艾伍德(Brian Atwood)是本次挑戰的客席評判。

 

總決賽 (Finale)

首播:23/3,9:00PM

晉身決賽的設計師準備接受最嚴峻的挑戰,他們必須在紐約的時尚精英面前呈現自己的設計。三位設計師之中,誰將成為《決戰時尚配件》的第一位優勝者?重量級珠寶商羅蘭史華茲(Lorraine Schwartz)將擔任決賽的客席評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