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旅行差個電,點知皮膚仲差咗!平日的護膚品未必適合旅行使用

剛去完旅行回來,本來以為好好休息過後皮膚會變好,怎料完全忽略了旅遊國家的氣侯和香港差別太大,平日使用的護膚品根本不適合旅行,結果皮膚曬傷又乾燥脫皮。以下的護膚清單要好好記下來,不能再忘記了> <!! 每次去旅行之前要乖乖檢查一遍才行!

旅遊勿忘保護肌膚

1.必備噴霧
春節時過敏高發季節,氣候變化、花粉、情緒等各種因素都可能會引發過敏症狀,所以在護膚行囊中一定要備著一瓶噴霧。其不僅可以對過敏症狀起到急救作用,而且還具有補水功效,是旅行中必備小錦囊。

2.準備便攜護膚品分裝瓶
拋棄你準備好的各種試用裝吧,趕緊到附近的便利店去買護膚品的分裝瓶吧。由於旅行期間要適應當地氣候環境,所以不要隨便更換護膚品,用分裝瓶把你平時用的護膚品裝好,減去肌膚適應新的護膚品的負擔。

3.帶好足夠化妝棉
旅行中,化妝棉浸水後可以做濕巾使用,也可以浸滿化妝水代替保濕面膜使用,還可以在護膚中清潔角質,改善肌膚狀態。這樣一個佔用空間小的多功能法寶,在旅行時一定要準備充足。

4.用卸妝紙巾代替卸妝液
卸妝紙巾方便攜帶並且足夠衛生,每次使用一片即可丟棄,不用擔心旅行中細菌污染。用卸妝紙巾可以更好地適應旅行環境。

5.做好保濕工作
在出發前一天,提前在家做好保濕面膜,用空氣加濕器調節好室內濕度,使肌膚保持濕潤狀態。沒有空氣加濕器的話也可以在屋內放一盆乾淨的水,可以起到相同效果,並且在旅行中也可以用此方法。

6.帶好防曬工具
不要以為在不是在夏季出行就不用防曬了,尤其是去有水的地方更加要做好防曬工作。水面可反光折射高達85%的紫外線量,比平常增加20~25倍,這是相當可怕的!所以防曬指數在30倍以上的防曬霜、遮陽帽、曬後修復產品都要一應俱全。

7.美容飲品
旅遊時候可能會有便秘,皮膚乾燥等症狀,可以隨身帶些果蔬纖維、膠原蛋白等飲品或者沖劑,能夠有效緩解各種症狀,快速説明身體恢復健康狀態。

8.睡眠面膜
睡眠面膜可以省去帶晚霜的麻煩,還能在夜間掃去旅途中的疲倦與暗沉。可以在買正常裝的產品時嚮導購索要該產品的試用裝,以備在旅行中使用。

9.必備按摩油
一瓶具有舒緩功能的按摩油,能讓你在每天參觀完景點恢復肌膚活力,掃除一天的疲憊。含有植物成分的精油,其芳香能鎮定情緒,幫助睡眠。夜晚為身體做個SPA,為第二天的行程做好準備。

10.防曬潤唇膏
在這種乾燥的季節出行,一定要帶一只有防曬作用的潤唇膏,既可以保護嘴唇不受紫外線侵擾,還能補充嘴唇所需水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