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品拍賣王》帶您窺探拍賣行業的有趣故事

全新系列節目《珍品拍賣王》專門介紹拍賣行業,帶領觀眾窺探拍賣的悠久歷史和認識不同的寶物。本節目將介紹各種拍賣物品,包括19世紀的獵捕吸血鬼工具、壘球般大小的隕石和鑲有珠寶的黃金鉛筆等。無論是發現獨一無二的珍寶,還是令人失望的破銅爛鐵,《珍品拍賣王》都如實地記錄下精彩的拍賣和尋寶過程。本節目將於5月28日起,逢星期二,晚上八時於Discovery頻道首播

《珍品拍賣王》的主角是全美國收藏物品最豐富的拍賣行-Gallery 63,老闆保羅布朗(Paul Brown)從小於亞特蘭大長大,在父親的古董店兼拍賣行Red Baron's Antiques工作了20年,因此學習到拍賣的藝術和鑑賞珍寶的能力。如今Gallery 63以收藏奇珍異寶和高檔次藏品聞名。保羅布朗是有名的收藏家,想尋找獨一無二的物品的買家都知道,Gallery 63絕對不會令他們失望。

保羅布朗除了要管理旗下的員工,還要應付心急的買家和搜尋奇珍異寶。他的拍賣行就如同馬戲團一樣熱鬧。來自各行各業的買家和賣家都尋求發達或買得珍寶的機會,但有時他們亦只為了單純享受中標的樂趣。當拍賣開始,每個買家都摩拳擦掌,一心只想中標。《珍品拍賣王》節目高潮迭起,你永遠不知道究竟買賣雙方誰會成為最後的贏家。

在《珍品拍賣王》第一集節目中,一位賣家拿著壘球般大小的外太空隕石來到Gallery 63。他希望賣掉隕石籌錢到巴黎度過二次蜜月,但拍賣行的店經理辛蒂(Cindy)卻希望隕石沒有放射性。還有一位武器收藏家帶來19世紀獵捕吸血鬼的工具。如果這個拍賣品是真的,將價值連城。拍賣行的新員工約翰(John)被派去一間塞滿廢物的房子尋寶。他找到有作者簽名的《亂世佳人》一書和二次大戰的納粹手冊。但這些東西確實是真品嗎?

Discovery 頻道於有線電視53台、now寬頻電視209台及bbTV 313台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