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ie Oliver 邀請你走出戶外,享受豐盛的美食和悅耳的音樂

《奧利佛美食節》Jamie Oliver 邀請你走出戶外,享受豐盛的美食和悅耳的音樂

Jamie邀請你和其他一萬一千人舉行盛大派對!美食和悅耳的現場音樂交織著歡樂的夏日氣氛,節目將獻上Jamie的個人最愛和最具創意的佳餚,讓野餐成為一種享受!如果你是熱愛美食或音樂的人,敬請留意共分3集的《奧利佛美食節》,節目將於5月2日起,逢星期四,晚上七時於TLC旅遊生活頻道首播。

在陽光明媚的日子,Jamie只想到戶外煮食,並與親朋好友享受美好時光。在《奧利佛美食節》中,他將向觀眾介紹一些既簡單滋味,又適合野餐和燒烤的菜式,讓你的野餐食物不再局限於又濕又軟的三文治、燒焦的漢堡和難以入口的薯仔。

節目以三天拍攝,記錄在南倫敦克萊普漢公園(Clapham Common) 舉辦的第一個《奧利佛美食節》周末野餐派對。Jamie這位精力充沛的名廚將為大家呈上美食、嘉年華活動、名人和音樂。這位名廚和拍檔將示範如何用煙燻魚類和用炭火烤雞,以及與孩子們一起做出無需用焗爐制作的蛋糕!節目利用現有的材料創造出無窮滋味和樂趣,並跟隨著Athlete和The Charlatans樂團的現場表演享受夏日氣氛。

Jamie表示:「對我來說,在戶外烹調就是返璞歸真。不用電子設備,只用柴火煙燻調味,還有動手壓碎食材。這樣烹調出來的食物就是最好的佳餚。我和朋友將用最原始的方法直接在火上烹調食物。」

第一集中,Jamie準備了美味的印度煎餅配椰子醬,最適合節日時用來送酒。在好友、音樂家和電視名人李維魯茲(Levi Roots)的陪伴下,Jamie替Soul II Soul樂團的Jazzie Bok 炮制了牙買加香辣雞配辣椒烤餅。而Jamie最喜愛的意大利朋友吉納羅坎泰多(Gennaro Contaldo)也順路造訪,幫忙烤魚和在熱石上煎牛肉。接著大廚Jamie會介紹兩種天然的興奮劑:辣椒和朱古力。他將和DJ諾曼傑(Norman Jay)及朱古力達人威利哈寇特庫茲(Willie Harcourt-Cooze)做出辣椒朱古力棒(威利哈寇特庫茲曾主持TLC旅遊生活頻道的《巧克力大革命》Willie’s Wonky Chocolate Factory)。辣椒朱古力棒不限制作地點,保證其美味程度令人心花怒放。

第二集中,Jamie用火爐做出肉質鮮嫩的牛肋骨、煙燻多汁大蝦和鱒魚。他還要用辣椒快速做出墨西哥風味的早餐(Jamie說辣椒的唐辛子會釋放安多芬,能在早上替你提神醒腦),並教觀眾不用水做出水煮蛋。還有幾位年輕朋友幫Jamie做出最狼狽但也最好吃的鬆餅蛋糕。

接下來,Jamie準備了適合節日野餐的超美味午餐:牛胸肉做成的墨西哥辣肉醬配新鮮牛油果沙律醬和粟米餅。吉納羅再次回來幫忙,負責在炭爐上烤雞。而Jamie就為在場的記者和他最愛的Athlete樂團做出獨特的香辣摩洛哥羊肉漢堡。

敬請留意《奧利佛美食節》,一起享受豐富的美食、充滿熱情的夏日音樂和學習如何做出好吃的野餐佳餚。

TLC旅遊生活頻道於有線電視54台、now寬頻電視213台及bbTV 317台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