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ppio Zero 以本地時令食材炮製夏日意大利菜式

春雨綿綿象徵夏天即將來臨,位於上環的意大利家庭式餐廳Doppio Zero特別為這個夏天設計了一系列選用本地時令食材的嶄新意大利菜式。大廚Jake Addeo運用意大利的傳統烹飪手藝加上最新鮮的食材,創作出有本地風情,適合夏天享用的全新菜式。

夏天來臨標誌著進入藍蟹的當造季節!鮮甜嫩滑的藍蟹肉最適合在炎炎夏日品嚐,Doppio Zero特別以藍蟹創作了兩道新菜式。頭盤有Spring Crab Salad藍蟹肉沙律配agretti菜(別名「僧侶的鬍子」)帶給你一抹意式清涼,agretti菜是春天在意大利野外生長的水生植物,口感爽脆,配上鮮甜的藍蟹肉、夏日當造的意大利青瓜及惹味的guanciale煙肉香醋,滋味醒胃。食髓知味的客人可以再點選Crabmeat Acquerello Risotto以最高質素的Acquerello米煮成,使用最好的磨米技術及一年時間精鍊,口感豐富,配以香脆鴨皮及特別的蕁麻醬汁,清新怡人。

大廚Jake的家族曾經擁有紐約最大的養鴨場,以鴨入饌是大廚Jake的專長。遊走於本地街市的大廚Jake發現中國咸蛋與意大利菜的味道相得益彰,於是以咸蛋創作了兩款新菜式。Ricotta Gnocchi用紅酒及咸蛋黃炆煮的牛頰肉配以Gnocchi意大利麵。Gnocchi用Ricotta芝士取代薯仔製成,口感較輕盈,適合在炎夏享用。在美國十分著名的意式經典家庭菜式Baked Manicotti alla Mamma以薄身的意大利麵包捲著烚咸蛋黃、烤無花果、羊奶Ricotta芝士及調味醬,然後以焗爐焗至香滑軟身,於口中溶化。

上述的滋味菜式還未算足夠,客人定必要嚐試Asparasus “Lasagna”。不要被這個名字誤導,這道菜式其實以大蒜番茄醬、Provolone芝士、Ricotta芝士及蘆筍層層交疊製成,減去了千層麵,感覺更為輕盈。

訂座電話:2851 0682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六

午市:中午12時至下午3時

晚市:晚上6時至11時

地址: 上環(港鐵站A2出口)文咸東街22號柏廷坊地下

網址: www.doppiozero.com.hk

Facebook: www.facebook.com/DoppioZero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