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 wine shops斟‧酌:90年代最出色佳釀

etc wines shops斟‧酌 在6月帶來「The Best Hits of the 90s」,精選超過80款來自波爾多、勃艮地和香檳的90年代佳釀,每款皆成熟而物超所值。

「不少90年代出產的葡萄酒是過去30年間最出色的佳釀。」etc wines shops斟‧酌首席侍酒師Mathieu Pouchan 表示,「葡萄酒要在適當的時間開瓶才可給予最優秀的味道。大部份90年代裝瓶的酒現在已經進入適飲期,香氣逼人,酒體平衡而具有層次,本身粗糙的單寧和強烈的酸度在時間的洗禮下變得柔和細膩,終成為頂尖佳釀。」

優秀的葡萄酒愈陳愈醇,而90年代的葡萄酒經過十年的陳釀,已發展出其獨特的風格與個性。而三間專營單一釀酒區的美酒專門店etc wines shops斟‧酌,誠邀大家一同品嚐昔日美好時光。

1990年是波爾多葡萄酒非常出色的年份,果味尤其突出。bordeaux etc推介來自Pessac Leognan 的Laville Haut Brion 1990(港幣2,550元)和來自Pauillac的Les Forts de Latour 1990(港幣2,650元)。這兩支佳釀逐漸變得成熟而豐盈圓潤,適合現在飲用。同樣出色的1995年波爾多葡萄酒,酒體豐腴、結構平衡,Saint-Émilion的 Château Beau-Séjour Bécot 1995(港幣589元)是其中佼佼者。

勃艮地於90年代出產的葡萄酒品質尤為出眾。這些年的氣候非常適合黑皮諾種植,因此出產的紅酒色澤美麗、香氣誘人、質體豐盈。在burgundy etc有售的優質紅酒包括Comte Armand Pommard Clos des Epeneaux 1990(港幣4,990元)和Domaine Robert Chevillon Nuits-St-Georges 1er Cru Vaucrains 1999(港幣929元)。其他結構上乘的佳釀包括Domaine de Montille Volnay 1er Cru Les Mitans 1995(港幣1,950元)和Etienne Sauzet Chevalier-Montrachet 1993(港幣2,750元)。

champagne etc提供的一系列頂級香檳適合任何喜慶場合,讓大家舉杯懷念昔日好時光。推介香檳包括Godmé Père et Fils Champagne Brut Millésimé Grand Cru 1995(港幣649元)、Nicolas Feuillatte Champagne Cuvée Palmes d'Or 1999(港幣1,280元)和Billecart-Salmon Champagne Cuvée Nicolas-François Billecart 1998(港幣739元)。

備有完整推廣酒單可供索取。

etc wine shops斟‧酌 Facebook:www.facebook.com/etcwineshops

店舖資料

burgundy etc

香港中環畢打行4樓4號舖       電話:2812 2009

bordeaux etc

香港銅鑼灣禮頓道77號禮頓中心G01舖 (入口位於勿地臣街)       電話:2567 2009

champagne etc

香港中環擺花街19號地下    電話:2568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