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殿堂級中菜食府胡同「回味老北京」

 

北方中菜餐廳「胡同」裝潢古色古香,令人聯想起北京逐漸消失於窄巷中之古老庭院。「胡同」現隆重推出全新餐饗體驗「回味老北京」,其餐單包括九道佳餚,靈感源自清朝都城歷史悠久的烹飪傳統。賓客將可一邊細嚐美饌,一邊感受傳統的「老北京市集」感覺。

食客到達「胡同」後,可先淺呷一杯迎賓雞尾酒。這款雞尾酒以中國末代皇太后「慈禧」命名,成分包括以菊花茶及鮮菊釀製的中國名酒――汾酒。「回味老北京」餐單定價每位港幣988元,菜餚選擇包括:山東「手絲雞」、「京式」煙燻鯧魚,以及傳統的「北京鴨卷配蔥段及梅子醬」。此外,海鮮肉醬手拉麵亦同樣不容錯過。

「回味老北京」的體驗乃參照老北京的傳統市集而設計,享用此餐單的賓客將獲贈一枚古錢幣,用以在餐廳入口設置的市集攤檔進行交易。攤檔上售賣的貨品包括中國傳統甜點「糖葫蘆」――用竹籤串起水果再沾上糖漿,形成硬脆糖衣,可謂餐後的完美小點;另外還有蘸滿朱古力和灑上芝麻的串串小食,以及筷子、京劇臉譜、清朝古錢複製品、茶葉和辣椒油。

此外,食客更可欣賞到傳統手拉麵表演,親身體會頂尖廚藝。手拉麵表演將於6至9月期間每晚7時45分起上演(星期四除外),共設三場,每場為時約10至15分鐘。

座落尖沙咀北京道一號28樓的中菜食府「胡同」室內佈置古雅迷人,並坐擁懾人的維港景色。餐廳素以融入北京和山東特色的創新菜餚而享負盛名,多年來奪得不少國際殊榮,當中包括入選美食指南《The Miele Guide》的「亞洲20間最佳餐廳」,以及於權威旅遊雜誌《Condé Nast Traveller》(英國版)的Hot Table大獎中獲選為「香港最佳餐廳」。

「回味老北京」體驗推廣期為2013年6月至9月,每晚6時起呈獻,現已正式接受預訂。

 

訂座電話: (852) 3428 8342

地址:香港九龍尖沙咀北京道一號28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