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發現戀愛會令人變聰明

你想變的越來越聰明嗎? 快去談戀愛—戀愛可以使人越變越聰明!美國雪城大學研究證明真實愛情能提高大腦的認知能力!

 如果還以為陷入熱戀的人們,大腦智力會降低、變笨,那麼你就大錯特錯了!雖然愛情帶來的魔力總令人著迷、瘋狂,擾亂大腦智力。不過,根據美國最新一項研究發現,“熱戀不會使人變笨!”,反而能提高大腦的認知能力,顛覆了以往傳統認知。

 美國雪城大學教授史蒂芬尼‧奧提哥的研究團隊在美國化學論文網站“Eurek Alert!”上刊登的研究論文顯示通過功能性核磁共振成像(FMRI)觀察男女大腦反應,結果顯示正處於戀愛階段受試者的大腦智力比未戀愛者發達。

 報導指出研究證實如果陷入愛情,體內的多巴胺、後葉催產素、腎上腺素等會產生使人感到幸福的物質,並且釋放出來改善感情表達和隱喻等的認知能力。

 研究人員表示,若以母親和子女間無條件的愛會啟動中腦等的大腦多個領域機能,那麼男女之間熱烈的愛情有助於促進與大腦的補償和認知能力相關領域的活動。因此這項研究證明“真實的愛情”能提高大腦的認知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