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難留,愛難留。浪漫近在咫尺!

還有不足24小時,便踏入2014年。今年的倒數是本世紀最多人討論的話題,因今年倒數是唯一一年從2013跳至2014年。取其諧音1314,象徵着愛侶要走在一起,共同渡過一生一世。

shatin_newtown_plaza2013

沙田新城市廣場推出「StarlightRomance 光是浪漫」聖誕燈飾。由意大利燈飾巨匠 Cesario de Cagna 及兒子 Giuseppe De Cagna 運用十萬顆LED燈泡重塑佛羅倫斯文藝復興古典建築。多個景點如星夜教堂、漫天星光長廊、光轉木馬樂園、星燦穹頂天幕等,配合3D立體投影光效匯演,呈現出奇幻飄雪浪漫氣氛。最適合與摯愛互相依偎合照,記下星海雪地的浪漫約定。

944811_10152130456254653_1724514582_n然而倒數佳節,單身一族又如何渡過?電影<全球熱戀>記錄着三名姐妹共同面對愛情的障礙。大姐Rose劉若英飾,她對工作的過度熱誠而沒法投入感情生活,令媽媽擔心她一輩子都找不到如意郎君。二姐Lily桂綸鎂飾因過去的情傷而無法面對新戀情。三妹牡丹 Angelababy飾因在演藝事業上未能取得成績,立志要將自己溶入大眾生活中。因而結識窮小子聞風井柏然飾。兩口子在咖啡廳中學習餐飲服務。聞風因家境貧窮,所以要身兼數份兼職來幫補家計。牡丹最初以普通人身份去結識聞風,最後因誤會而彼此分開。三名姐妹明白走在一起是緣份,但要一起走下去是要付出,之後才算是幸福。最後三名姐妹明白自己自身問題,努力去改變自己去迎接未來的幸福。

 

另一套有關除夕的西片 < New Year's Eve>

。整個故事是發生在美國紐約市倒數前的18個小時。記述多名單身族因各種問題而打算在這夜獨處。故事穿插多個人物,每個人物背後都有自己的暗戀對象。因個人身份,工作崗位及身處異地。無法在除夕夜與愛人一起倒數。最後各自決定鼓起勇氣去面對自己的暗戀對象表白心意。最後有情人走在一起同時慶祝新年。


跨年倒數每年都有,但單身族是否因一點誤會而分開,或是有暗戀對象而遲遲未表達?情難留,愛難留。浪漫近在咫尺!明明是整天想着對方,為何不在此時此刻,勇敢地去面對?希望大家珍惜眼前人。

撰文 原少風

資料來源:

沙田新城市廣場「Starlight Romance 光是浪漫」聖誕裝飾 Timable Event
沙田新城市廣場「Starlight Romance 光是浪漫」聖誕裝飾 Youtube

心滿意足 (Live Concert '96,陳慧嫻)

[Sina Music]《全球热恋》Angleababy MV

New Year's Eve trailer 2011 official

LOVE IN SPACE 全球热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