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米芝蓮一星食府L’altro以主題嚐味盛宴熱烈慶祝極品黑松露收成季節

L’altro-truffle

米芝蓮二星名廚Philippe Leveille繼去年秋季於中環The L Place意式食府L’altro以世上最珍稀矜貴食材白松露菌入饌,帶來別具貴氣的白松露盛宴,並獲得空前熱烈迴響後,決定於今年將法國另一馳名食材 ﹣極品黑松露,以驚喜不絕的嚐味菜單,完美呈獻。

根據傳統,每當踏入冬季便是黑松露的採收季節,而產自法國佩里哥(Perigord)的黑松露更被譽為繼白松露菌後最珍貴之松露,其出產少了白松露菌的辛辣,而細緻的香氣及味道則遠勝白松露菌。

而擁有深厚廚藝背景,尤其擅長以嶄新手法演繹意大利美食的Philippe Leveille,更定必於黑松露採收季節親自到訪意大利不同地區,與擁有信譽保證以及合作無間之供應商洽購及搜尋最優質的黑松露。

除了由即日起至三月中供應的黑松露主題嚐味菜單,L’altro於2月14日浪漫情人節當天特別呈獻的六道菜式浪漫盛宴,亦精心加入此珍貴食材,為愛侶們帶來不一樣的味覺刺激,兩位用定價港幣2,988元。


image005

六道菜式浪漫盛宴先以開胃小點作引子,然後奉上由星級大廚Philippe Leveille精心泡製的「旅程三部曲」,將產自三個美麗國度的特色食材,包括挪威三文魚、法國鵝肝及意大利鱘魚子醬,一同呈現於一道菜式中,讓賓客於天馬行空的想象力中完成三趟奇妙旅程。

頭盤美饌是「紅蝦配意大利綿羊芝士羅勒炸球」,隨後奉上「石斑魚薄片配蕃紅花清湯」。

一道看似平平無奇的「意大利燴飯」,當中的趣味點子是讓愛侶們在淡色意大利燴飯的表面,以餐廳特製的生牛肉薄片濃汁「筆桿」跟另一半以文字或圖畫傳情。

主菜是「特色和牛組合配野菌及時令黑松露」,以矜貴黑松露搭配味道濃郁的和牛實在適合不過。甜品則無論如何也是一頓浪漫盛宴完美的收結,兩款誘人甜品包括「朱古力二重奏」及餐廳自家製招牌意大利雪糕Gelato Miramonti,最後則奉上餐後美點。

分別定價為港幣1,080元及1,680元的黑松露主題嚐味菜單由即日起供應至三月中黑松露季節完結,賓客更可選擇搭配由餐廳精心挑選的佳釀。每天供應的四道菜式嚐味菜單(定價港幣1,080元,搭配佳釀定價港幣1,880元),頭盤為「鵪鶉配意式烟肉及時令沙律」(配酒:Bellavista Franciacorta brut 2005),之後是「乳豬意式雲吞配甜芝士火鍋」(配酒:Poderi Aldo Conterno Langhe Bussiador 2009)及「油浸龍蝦配馬鈴薯及黑松露碎、露筍及龍蝦蛋黃醬」(配酒:Luigi Pira Serralunga Barolo 2009)。甜品是餐廳自家製招牌意大利雪糕Gelato Miramonti,配以Braida Moscato D‘Asti Vigna Senza Nome 2012,為盛宴劃上完美句號。

另一六道菜式主題菜單(定價港幣1,680元,搭配佳釀定價港幣2,680元)則更能全面展示黑松露的個性,兩道頭盤是「香煎鵝肝配迷迭香南瓜蓉」(配酒:Ceretto Langhe Arneis 2012)及「北海道野生帶子薄片配青檸及鱘魚子醬」(配酒:Schiopetto Sauvignon Blanc Friuli 2011)。

這趟深度黑松露美食旅程,以「自家製卡邦尼意粉配松露胡椒」(配酒:Tua Rita Lodano 2010)及「橙香魴魚配亞枝竹蓉及黑松露泡沫」(配酒:Poderi Aldo Conterno Langhe Bussiador 2009)延續。

「松露烤羊肋柳配雜菜」(配酒:Luigi Pira Serralunga Barolo 2009)是主題盛宴的另一主角。當然,也少不了以餐廳自家製招牌意大利雪糕Gelato Miramonti,配以Braida Moscato D‘Asti Vigna Senza Nome 2012,為盛宴作甜美的收結。

L'altro(在意大利文中解作「the other」)為意大利布雷西亞省(Brescia)著名米芝蓮二星食府 Miramonti L'altro 的姊妹店,於2012年下旬開業後,已連續第二年榮獲米芝蓮一星榮譽。

獲極具影響力之意大利雜誌《Grande Cucina》選為過去十年最具代表性之廚師之一,Philippe Leveille如此形容其獨特的烹調風格:「貪心、以牛油烹調、慷慨及『不假思索』。」

於L'altro,Philippe Leveille與意大利籍主廚,天才橫溢的Antimo Maria Merone合作無間。

L'altro位於香港中環皇后大道中139號 The L Place 10樓。

如欲訂座,請致電(852)2555-9100,或登入www.laltro.hk查詢更多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