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 Monday 皮膚殘爆四大特徵!

Young woman washing face --- Image by © R.CREATION/orion/amanaimages/Corbis從20歲開始,女士的肌膚就開始出現各種問題,特別是週末、假期時,為了釋放平時工作的壓力,玩樂熬夜總免不了,而無規律的生活作息必定會讓皮膚爆發種種問題,如何讓肌膚時刻保持最好的狀態呢?根據四大不同的肌膚問題,給大家提供了不同的解決方法。

週末時,為了舒緩上班五天的壓抑,很多女士都會玩樂一番,旅遊、聚會,導致生活作息不規律,很可能會引發痘痘、黑眼圈等問題哦,如何應對各種忽發的肌膚問題?看看四大方法,讓你重獲嫩白潤滑肌。

針對無作息生活肌膚爆痘

無規律生活導致肌膚水油失衡所出現的痘痘一定要從日常護膚調理中開始。

不宜使用太過清潔性的產品,如果皮膚本身的油脂被清掉了,肌膚自衛機能就會再分泌更多的油脂,導致油膩及痘痘更加猖獗。

皮膚本身只能分泌油脂,而不能提供肌膚所需的水分,因此需要外界為肌膚注入水分,選擇適合自己的補水護膚品,每天早晚潔面之後補水,保持肌膚表層水油平衡。

在長痘時選擇適合自己的護膚品來治癒痘痘,避免使用藥膏、霜等含有激素的祛痘品,可以使用植物藥妝祛痘產品,溫和不刺激。

針對不良迴圈膚色暗沉

每天保持10個小時左右的睡眠,睡眠不是單純的睡覺,是讓大家的身體休息,讓各個器官慢慢調理恢復,管理它們應當管理的區域範圍。想要肌膚美白,純天然物品中珍珠粉可以為肌膚排毒保濕,達到美白的目的,在市面上有賣一包一包裝的珍珠粉,每天早晚服用,也有不錯美白效果。珍珠粉還可以和麵膜調在一起敷臉,調在護唇膏裡頭用來護唇,調在護手霜裡用來護手。

針對乾冷天氣肌膚暴皮

冬春季交替的時節,人體的皮脂、油份分泌會逐漸增多,皮膚明顯變得外油內幹。要做到水油平衡必須選擇保濕效果好、滋潤作用強的護膚品是必要的,天然無刺激性質的護膚品是首選,防止皮膚敏感現象出現的同時還能補充豐富的水份。平時要多喝水,補充體內和皮膚的水份流失。

此外,合理的飲食結構可以改善人的體質,幫助延緩衰老。由於人的體液呈現弱鹼性,所以多攝入鹼性食物如蔬菜、瓜果、豆製品等,可以使皮膚細膩光滑。

針對睡眠不足黑眼圈爆發

最近假期是不小,時時熬夜最容易形成慢性缺氧,血液較暗並形成滯流以及造成眼部色素沉著,所以黑眼圈就產生了。熱敷有助促進血液迴圈,用柔軟的棉質毛巾浸入溫熱的清水中擰乾後鋪在上眼皮上,反復2-3次即可。如果你經常化妝,一定要用眼部專用的液狀乳液清除眼妝,特別是眼線和睫毛部位,不要讓化妝品的色素滲透聚在眼皮裡,否則眼睛看起來像捆了一個黑圈,平時應使用眼部專用化妝品,不可以面部化妝品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