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減肥方法 只會越減越肥

girl_keep_fit減肥的人也許都知道吃肉可以減肥,只吃吃素可以減肥,節食可以減肥等等,這些都是比較常見的減肥方式。但今天愛美網告訴你,這些飲食減肥方式都會對身體產生不良影響,下面具體看看都有什麼危害吧!

很多人常用錯誤方法瘦身,可能減肥不成、反而危害身體健康!在這裡提醒大家,不均衡的飲食方式,如吃菜肉不吃飯面、吃菜不吃肉、只吃水果其他不吃、斷食或服用非醫師開立處方的減重藥物,可能增加健康危害風險,不可不慎。

不當的飲食減肥法,會因長期節食或不均衡飲食導致身體缺少足夠的營養素,使得基礎代謝率降低,減重效果無法持久,且容易有免疫力下降及身體受損的問題,提醒千萬不要為了減肥,同時也賠掉健康。

六種不正確飲食減肥方式

吃菜、肉減肥法/即高蛋白低熱量減肥法,營養素容易不均衡,也可能導致酮酸中毒、造成腎臟或腦部的損傷,嚴重的話可能因電解質不平衡引起死亡。

吃菜不吃肉或只吃水果減肥法/此為極低脂肪、極低熱量的飲食減肥法,如只吃川燙蔬菜和水果,容易缺乏必需脂肪酸,造成脂溶性維生素利用率降低、肌肉流失等傷害。

斷食法/造成各種重要營養素缺乏,除了可能讓體重掉落太快,產生肌肉流失外,也可能造成腎臟及腦部的損傷;減肥餐包(代餐),價格昂貴、且非正常飲食、膳食纖維也容易不足。

非法減肥藥/非法減肥藥常含有安非他命、緩瀉劑、利尿劑、甲狀腺素等藥品成分,服用後,易有不良反應,如頭痛、興奮、失眠、不安、噁心、嘔吐、腹瀉、腹痛、心悸、肌肉無力、精神錯亂、腎衰竭、虛弱、癱瘓、心跳不規則、甚至有死亡的危險。

使用減肥霜、推脂棒、緊身衣/容易造成皮膚過敏、皮膚炎等傷害,穿著緊身衣也可能血液迴圈不良、造成壓瘡類的傷害。

使用埋線、耳針、針灸/中醫減肥常利用刺激穴位、抑制食欲或干擾特定穴位、加速代謝。但若進行不適當的醫療行為,如使用未消毒完全的針灸針與羊腸線,可能造成過敏反應或傷口感染的問題。

協助瘦身的5種食物

吃多怕胖,吃少要擔心營養不良,怎麼吃才能健康瘦呢?愛美網告訴你,飲食減肥最靠譜的方式不是節食,而是多吃一些可以幫你瘦身的食物,吃的妙就能幫助你健康瘦下來!下面推薦5種能夠幫助你瘦身的食物。

1、活化益菌

大便在腸道停留太久,它所產生的毒素就會被人體吸收,身體較弱的地方就可能產生病變,也可能使體重增加。養樂多可以把腸內益菌活性化,把腐敗的宿便排出。還有治療小瘡疤和青春痘的功能。

 2、枸杞子茶有助減肥

想要減輕體重,把飯量縮減,耐不住飢餓而沒辦法持久,可以輔助瘦身的食品枸杞子。如果食欲步錯卻還是為便秘所苦,在煮茶時放一些熱地黃和甘草,量比枸杞子少點即可。

3、玉米須茶讓身體無負擔

玉米須自古以來就是利尿食品,但它和化學利尿劑有不同的效果。玉米須的效果比較慢,是對身體沒有壓力的好藥材。小便不順暢、身體浮腫持久不退時,可以嘗試。一開始的量要注意,先一次用20公克燉茶喝,慢慢再加量。最好視個人體質遵循中醫師的指示。

4、紅豆湯可以去浮腫

紅豆可以排除身體浮腫現象,又有利尿作用,對肥胖的人來說是一種很好的食品,拿紅豆15~20公克在水裡泡好,然後煮來喝,如果可以在飯前引用,那麼飯量就會減少,效果會更好,一天喝三到四次。

5、芹菜茶抑制食欲

芹菜富纖維質,分水芹與旱芹。水芹只要用水燙過就可以吃,因為是富含維他命的無機物,鈣質也很豐富,鹼性又強,可以抑制血液酸化,還可以預防咳嗽、痰、健胃、痔瘡和利尿等,更可以抑制旺盛的食欲,所以也被公認為瘦身食品。可以用20~30公克的水芹加水煮來當茶喝,或是搾成之來喝都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