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蜂蜜的神奇療效

hoeny蜂蜜的治療功能很強,已經被人類使用了數千年。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前,使用蜂蜜治病很普遍,直到實驗室制出的抗生素進入時代潮流之後,人們才停止使用蜂蜜治病。 這種治病的方法叫做“蜂療”,可以補充精力、增加身體的持久力,以及改善免疫系統。蜂蜜在蜜蜂的胃裡形成,再吐進蜂巢裡面的,由蠟製成的一格格的小單間。蜂蜜經過蜜蜂的胃再吐出來,就是蜂蜜有治療和殺菌功能的部分原因。在傷口上它有雙氧水的殺菌作用,包括葡萄球菌和鏈球菌的感染。

原蜂蜜在傷口中不但殺滅引起發炎的細菌,而且創造濕潤的癒合環境,使皮膚細胞自然再生,防止出現疤痕,既防止也治療細菌的感染。它的pH酸度對於細菌的生長不利,同時它的滲透效應可以從細菌體內吸出體液,殺死細菌。一些研究發現蜂蜜治療傷口比其它方式更好、更快,發炎率降的很低,特別是在治療燒傷的方面。如果皮疹、燒傷、刮傷或任何皮膚的傷口得不到醫療協助,先把傷口仔細清理好,再塗上原蜂蜜,會有好的療效。

如果是嚴重的二度或三度燒傷,要立即尋求醫療人員的幫助。如果找不到醫療人員,使用原蜂蜜是治療和預防發炎的最好選擇。不要用水洗淨蜂蜜,只要每天至少在傷口上多加一些蜂蜜,再用膠布帶、乾淨的麻布或棉布條把蜂蜜固定在傷口上。嚴重燒傷的病人很容易受到各種各樣的感染,需要有最好的醫護人員監護。

蜂蜜有鎮定作用,可以安撫頭腦,幫助入眠。它還可以降低C-反應蛋白水準,對於心臟病有良好的作用。蜂蜜可以降低和穩定血糖值,使血糖值不會狂野的忽高忽低。蜂蜜還顯示過抗病毒作用,經常被用來對抗感冒和流行性感冒,並且幫助治療和預防口腔發炎和口腔疾病。它舒緩喉嚨痛, 加快鏈球菌喉嚨感染的癒合。

在你的生存計畫中,要確保儲藏原蜂蜜。它永遠不會腐敗。如果它形成結晶,只要加熱就會和新的完全一樣!

另一個重要的勸告:馬努卡蜂蜜(Manuka )和一般的蜂蜜沒有什麼兩樣。人們說馬努卡蜂蜜是來自于馬努卡“茶樹”的花粉,然而他們說的“茶樹”只是馬努卡茶樹的近親,並不是真正的馬努卡茶樹。 這是為了賺錢,針對不明真相的消費者的有意的欺詐。

你最好購買本地出產的蜂蜜,不但省錢,還可以減少你對花粉的過敏。本地出產的蜂蜜是由蜜蜂從你可能過敏的花粉中製造出來的。這種原蜂蜜中只要很小的一部分過敏原,就會含有打一針過敏預防針的威力, 可以幫助抵消你對那種花粉的過敏。不錯,它會幫助你抵消或者免除本地環境引起的過敏。所以,食用本地出產的原蜂蜜,你會更健康,還省錢!

治療花粉過敏小偏方

檸檬青黃皆可,帶皮切成薄片,浸入原蜂蜜或上好蜂蜜中,存入冰箱過夜。第二天即可食用,早晚各一次,每次3~4片。兩天見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