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香港頂級中菜食府「卅二公館」現已於中環閃耀登場

image018 image015

位於香港金融地標渣打銀行大廈地庫內的頂級中菜食府「卅二公館」閃耀登場。

「卅二公館」可說是現代香港的縮影,其背後的美食哲學源於中國歷史悠久、代代相傳由農場至餐桌之廚藝特色,滙聚來自地大物博的中國,以至世界各地最優質之食材及特有風味,並以住家烹調的方式呈現美食最質樸及真實的一面。

餐廳專誠為賓客帶來足以呈現現代香港面貌的用餐體驗,同時不忘展示傳統文化最美好的一面。「卅二公館」的基因中包含「現代」,源自餐廳對選取食材的重視,例如堅持使用頂級西班牙黑毛豬炮製叉燒;「進取」,則源於紐約型格工業色彩與香港地方文化雙結合的室內設計所帶來的獨特視覺刺激。餐廳為賓客提供無以尚之的貼心服務,包括引入一系列頂級佳釀,像法國白馬酒莊(Chateau Cheval Blanc)由1961年開始所有重點年份的佳釀。不難想像,面積達7,500平方呎,可同時容納170位賓客的用餐環境,即將無時無刻充斥著熱情無限的獨特氣氛。

image019「卅二公館」供應的美食包羅極具地方色彩的廣東菜、四川菜以及京菜。餐廳亦專誠為供應的兩款招牌烤鴨,包括傳統「粵式烤鴨」(每天供應),以及「北京片皮鴨」(需24小時前預訂),設有特別訂造之烤鴨爐及特色風乾儲存櫃。

為了充份展現由農場至餐桌的廚藝概念,賓客於進餐時,亦可同時透過半開放式廚房的偌大玻璃窗,欣賞廚房內活力澎湃的工作實況,更可選擇靠近烤鴨爐及燒味部的座位,好欣賞烤鴨博大精深的烹調技巧。

食府的英文名字「Mott 32」得名源自美國紐約唐人街Mott Street 32號。原址於1851年開設了當地首家中式雜貨店,從此唐人街便於該處逐步形成,並成為芸芸唐人街中最繁華的佼佼者。開設「卅二公館」的背後概念,可說是對本地飲食文化的深切致敬,亦要感謝百多年前由香港移居紐約的華人家庭,把香港獨有的飲食文化帶到當地發揚光大,影響力遍及全球,包括歐洲大陸以至中東地區一帶。

image013廳的雞尾酒單獨特創新,既能提升不同菜式的味道,亦為賓客的味蕾帶來前所未有的刺激。調酒師花盡心思,嘗試以各種中式材料,像桂花蜜、香片、薑、綠茶粉、四川辣椒、桔、紫蘇、梅、五香粉及杞子等,調製特色雞尾酒。

除雞尾酒外,餐廳也不會忽略賓客對其他酒類的需求。餐酒供應極之廣泛,既有來自舊世界的頂級佳釀,像Château Latour 1989,亦不乏新世界的優質選擇,如來自加州那帕谷的Screaming Eagle。餐廳亦有來自不同產區的日本清酒。

「卅二公館」選址香港金融中心區中環德輔道中4至4A號渣打銀行大廈地庫(另一入口設於中環皇后大道中),面積達7,500平方呎,可同時容納170位賓客,並設有五間私人貴賓室。餐廳營業時間為周一至周日。

中環德輔道中 4-4A 號渣打銀行大廈地庫

電話:+852 2885-8688 

電郵:[email protected] 

網址:www.mott32.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