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雪莉酒週 Boqueria全新雪莉酒之旅 品味巴塞羅那風情

顏色較深而微甜的傳統的Gonzalez Byass Viña AB Amontillado - Palomino Fino,杯上放上咸香的Montado du Anchoa “00” 西班牙坎塔布里亞鯷魚脆多士(2)Boqueria全新雪莉酒之旅    安坐香港 品味巴塞羅那風情

適逢六月舉行的國際雪莉酒週 (Internataional Sherry Week),Boqueria度身訂造一趟雪莉酒之旅,以每位港幣148元*的價錢,帶領賓客品嚐四款雪莉酒,配以大廚David的精選tapas,慶祝雪莉酒成為六月的酒壇之星。

首款Lustau "Papirusa" Manzanilla- Palomino Fino以細緻的質量及獨特的礦物餘韻聞名、不甜及色淡,大廚David Izquierdo用到風乾30個月的橡果飼黑毛豬火腿片配搭,完美運用兩者間的果仁香味,盡情發揮這種西班牙雪莉酒的獨特風味。

再進一步,品嚐顏色較深而微甜的傳統的Gonzalez Byass "Viña AB" Amontillado – Palomino Fino杯上放上咸香的Montado du Anchoa “00” 西班牙坎塔布里亞鯷魚脆多士,給人新鮮感。

緊接下來的配對是西班牙有名的Valdeón藍芝士配核桃,香濃的芝士味道更能突出Gonzalez Byass "Leonor" Palo Cortado – Palomino Fino 的梅干及拖肥糖味。

最後的一杯 Gonzalez Byass "Nectar"- Pedro Ximénez,在酒杯呈深櫻桃色,質感比Fino或Manzanilla雪莉酒較醇厚。將有拖肥糖、無花果及棗子味道的雪莉酒倒在Helado de Almendra杏仁雪糕上令甜品滋味更為突出,而酒中豐富的咖啡香味為整個酒餚之旅劃上完美句號。

比較喜歡輕嚐雪莉酒的朋友,可考慮Boqueria最新的夏日雪莉雞尾酒 ─ 西班牙Padrón青椒檸檬特飲Padrón Pepper Limeade,配以青瓜和柑橘,在味道和配搭外型都讓人感覺清新。

Boqueria之品味雪莉酒之旅於2014年6月1日開始供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