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傑出華人領袖第十二篇<王祖藍>

一月份是每一年的第一個月份,西方人認為是萬象更新的一個新開始。然而最近讀到糖妹一篇專欄,她道出一月份 是分手月份。因現今戀人同時會搭上多一位伴侶,通常到聖誔月份因分身不暇而被對方竭發真相。當面臨小三的決擇時,總會有一方會在一月份被遺棄。最後會落得 孤單一人過農曆新年及西方情人節。最近讀到報章知道有兩名藝人同時選擇在下月情人節正日完婚。雖然兩人有共同工作環境及信仰,但外界人一致不被看好。加上 多篇報章及娛樂雜誌抄作,令當時人一下子面要對如洪水般式訪問。但我看出兩人仍然是心心相印,無損二人的緍禮進行曲。祝願王祖藍及李亞男百年好合,永結同心。

王祖藍在無綫劇集由老表1、為食奴及老表2都獨挑大樑。除了要兼顧主角身份、監製、編劇及主題曲歌手,還要 顧及導演工作。今月底要演出兩場HEA爆香港演唱會及下月情人節的緍禮進行曲。外表看似事事如意的扮嘢王,原來曾經潦倒過。當時因為他家父過世,他以長兄 為父的理由而要出外謀生。一人同時兼顧多份藝能界兼職,都未能在演藝事業上登堂入室。訪問中他道出雖然他是名基督徒,但經常遷怒於女友。當女友離他而去, 才明白這種修養有違基督徒的戒條。當時他事業未有氣息,不想追求無謂的愛情。所以他決定專注事業,這樣典定日後多元發展的基石。


當他事業與日俱升時,因身在娛樂界,許多誘惑如蜂碟般洶湧而至。一時分不清誰是天使誰是魔鬼。令他情緒不 安,一方面想在有限時間中賺取無限的財富,另一方面也想在感情上有所寄託。幸得藝人之家的庇護,才不至重蹈覆徹。他懂得放下過剩的貪婪,人才會活得豐盛。 感情一事會以等待作終結。深信終有一天上天會賜他一名天使與他共渡餘生。

  
當遇上李亞男時,雙方都被對方吸引。二人相處時有爭吵過。因兩人成長背景不一致。男方對女方的處事行為極為 不滿。因男方不明白為何女方經常受騙。這樣令雙方關係一直處於膠著狀態。及後男方明白對方成長間是長伴好人,當男方站在女方看世界時,才明白自己不對。男 方將自己視點降至女方同等視點,雙方彼此都共同建立相近的價值觀、愛情觀及人生觀。直到彼此都能達至同等的人生目標時,感到是時候要開始走進人生另一個階 段。一切隨遇而安。



翻看王祖藍的履歷,他是香港演藝學院甲級榮譽畢業生。才智如漫畫中的柯南。因 他有信仰引渡,不會將愛情看為生命的全部。沒有愛情不等於生命沒有意義。不會追求無緣的浪漫,善用單身的時間去充實自己。愛侶間在吵過後仍然心聯對方,這 種愛才算得上付責任。因彼此雙方都重視對方的感受而不是只顧自己的私慾。如在爭吵間誓要選出勝利者,最終賠上的是真摯的感情。縱使外間對二人的身高不相親 而作出許多烏子虛有的揶揄,在我眼中,他們的性情如漫畫中柯南與小蘭,天造地設。

領袖哲學:
善用單身的階段去充實自己,不要追求無緣的浪漫。
放下過剩的貪婪,人才會活得豐盛。
雙方彼此都共同建立相近的價值觀、愛情觀及人生觀。直到人生目標一致時才奏出婚禮進行曲。

撰文 原少風

資料來源:

王祖藍ChoLam李亞男LeanneLi
https://www.facebook.com/WongChoLamLeanneLi

王祖藍曾分手三年:亞男200分值得托付
http://ent.sina.com.cn/v/m/2014-12-03/doc-icczmvun0874815.shtml

專訪王祖藍、李亞男:變身王子公主 實現童話式婚禮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Uxvn4Vlur0
專訪王祖藍、李亞男:藍男默契大測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PCia1OD88
王祖藍(十大傑出青年2012): 誰把我升高?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HWZOGMl1J8

拉隊瞓身派笑彈 王祖藍:要踢走唔開心情緒!
http://blogcity.me/blog/reply_blog_express.asp?f=7ZFT35OCWH39970&id=69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