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完…或許只是另一個新開始!

畫之神馬榮成於上月23日至本月1日將風雲故事作一個完美句號。陪伴風雲25年的粉絲集結在香港灣仔茂羅街7號動漫基地,一睹風雲漫畫結局篇原畫展。故事是交待易風之子天涯、風雲、小武及無名的去向。原畫展是以黑白原稿展出,基於在沒有旁白的畫紙上,讀者是要靠自家的想象力,配合個人對風雲故事歷史記憶力去推敲。完場時跟讀者互相討論結局。相信這種討論方式可以作無休止的延續。馬Sir想將結局永留在讀者心中,此方法可以自成一絶。

馬Sir今後不想將英雄人物放在紙上呈現,他的創作想用另一種方式去表達。基於商業秘密暫不公開他個人意向。坊間傳媒已經跟馬Sir作出多次訪問,他道出完結風雲是不想將一個故事無止境地延續。風雲結局不代表他會擱筆,而是他不想繪畫商業為主的漫畫,一心只想重拾兒時繪畫時的樂趣。

農曆新年過後,辭呈如雨後春筍般洶湧而至。轉工潮正值活躍於2 – 4月期間。受薪族離開一間舊機構至一間新公司,情況如球員轉會一樣。尋覓一片新天地,為自己的未來奮進。王維基先生曾說過,他鼓勵旗下員工每兩年轉部門,其目的是要求員工跳出舒適帶,重拾戰勝自己的精神。如只想活在一個慣常生活模式,鬥志會隨着時間消磨。慢慢會忘記自己原有的赤子雄心。美國第一任黑人總統奧巴馬參選時用一詞CHANGE去勉勵美國公民要常懷着一顆改變現狀的心態去面對困難。已故蘋果敎主喬布斯在第一代iPhone發佈會上,用一句簡淺片語作總結。(We reinvent the phone) 中文可譯作在已有電話的基礎上發明新類型電話。原來只要優化每個工序便可以生產出更出色的電話機。 筆者最近同樣選擇轉換球會,其目的如發明iPhone一樣,改裝自己,更勝從前。己千之,共勉之。

後記:衷心感者帶我進入球會及與我長伴三年共事的戰友。 特別鳴謝:Margaret Shiu, Ray Lai, Rommy Wu, Reon Wong, Boogie Chan, Daisy Chow, Julie Li, B.L Tong & Aqua Tsang. 撰文 原少風 資料來源: 港情趣:馬榮成 風消雲散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TsBW3PkDHM 陳詩慧 Eva Chan -I’ll Be There 【OfficialMusic Video】 – 「選戰」插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sHKOH03mx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