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寺洞 喝傳統韓茶

月鳥戀月茶屋的門口,感覺像隱居深山的小木屋,也像童話故事裡的溫暖小屋。
茶屋內的裝潢像回到古代農村,即使外面多冷,茶屋內依然暖烘烘。
每杯茶都奉送1份年糕,外面有粉的麻糬可以蘸肉桂糖漿,非常煙韌。
這是5人分量的年糕,左面的是空心米通,右面是紅豆年糕,全部都很~好~吃!
原諒我忘記了名字,應該是有個柿子的肉桂茶,不是人人喜歡的味道。
這個好像是五味子茶,所有傳統茶的分量都很多,大概是1罐可樂的容量。
小朋友不喜歡傳統茶,就要了1壺菊花茶,另有保溫瓶放了熱水,讓人自行添水。

雖說我是個咖啡狂,一直介紹不同的咖啡店,跟韓國人一樣愛上Americano,不過撇開咖啡,最喜歡的是韓國傳統茶。

記得當我還住在有「韓式板間房」之稱的考試院時,冬天來臨,暖氣忽冷忽熱,然後一直不容易感冒的身體,還是倒下了。在廚房煮麵時,考試院的「阿豬媽」聽到我的聲音有異,就問我是不是感冒了?我跟她說了幾句,然後就回房間吃麵,忽然有人叩門,原來是「阿豬媽」拿著熱騰騰的像是柚子茶的物體進來。她說,那是她自己做的木瓜茶,加蜜糖對感冒很好,著我快點喝下,早點休息,明天未好的話就再沖給我喝。

沒有比一個人在外生病更孤獨了,對家人又總是報喜不報憂,接收到這種像媽媽一樣的溫暖,那份感動一直未能忘懷。翌日情況真的有轉好,除了要感謝「阿豬媽」的關懷,其實韓國茶的確有養生、治療的功效!

就像木瓜茶能治感冒咳嗽;五味子茶能補腎養顏;紅棗茶能增強血氣,是手腳冰冷女生的恩物;柚子茶能化痰健胃,也有去斑的效果;生薑茶能活血,對腸道有益;而人參茶則是韓國的代表,具有益氣的功效。

來到仁寺洞,被傳統韓屋包圍下,走在巷弄裡覺得累了,暫時忘記咖啡,來一口傳統茶吧。品茶完畢,推介到森吉路頂樓的天空花園拍照,路上掛滿了愛情許願牌,也可以順道許個願!

Tips: 月鳥戀月茶屋怎樣去?

從地鐵安國站6號出口出來,走到仁寺洞地標森吉路之前的小巷,一直走進去,就是月鳥戀月茶屋的位置。

Cyrus

香港普通女孩,熱愛文字創作和旅遊,大學讀時裝設計,曾在時裝名店工作。去過澳洲打工、在歐洲流浪、自助遊日本,足跡還遍及西藏等。因極度迷戀韓國,毅然辭工赴韓國遊學。著作有:《土耳其手繪旅行》和《首爾私房輕旅行》。

Facebook:allabouttravel.bycyrus

>>資料由Like Magazine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