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傑出華人領袖第十八篇<王迪詩>

1_zpscvk66n0h

每年踏入7月份,作家都會將焦點放在書展檔期。因為這個檔期屬作者兵家必爭之地。新作或舊著都會在會展書展中傾巢而出。近日有一則新聞指李碧華原本入選書展年度作家。但她堅拒接受這項表揚。因為這個時期的政局下獲邀不具認受性。她有以下回覆「我們都是小市民,幸好擁有收買不起的一雙明目、一份良知,和幾根傲骨」。這幾顆字可以透視出她是一名風高亮節的創作人。另一方面,小弟今日抽空去電影資料館聽講座,講者紀陶指出許安華及李碧華屬編劇界的古墓派。她們的字裡行間埋藏着以陰性為主,反陽劇為題的色彩。這種有點帶有輕視男性,主張女權為上的格調,在她們的電影世界充分表演出來。現今文壇四大才女,有一位同樣以女主角為主流,自視女性可以當家作主的女作家、專欄作家、電台主持及棟篤笑表演者。她筆名是王迪詩。網絡有人稱她為女版陶傑,外號有寸嘴女作家。其個人專欄名為蘭開夏道。

2

本人有看過她撰寫的專欄及觀看過她的talk show。發現她的粉絲達九成屬女性。年齡層介乎25至35。絶大部份女粉絲是三高女性。學歷高、收入高及眼角高。Daisy有句金句名為「十個男人九個嫖,還有一個在動動搖」。之後附帶一句「我就是王迪詩,我就是女主角」。彷彿很多現今女性視她這句名言為人生態度。她彰顯獨身都可以是很幸福。在她的電台節目中,通常以這兩句為開場白及散場白。翻看她的作品中及個人專頁,發現她不停發放獨立宣言。灌輸讀者如何笑看職場,戀上關係。她認為女性都可以獨當一面,經濟上及生活上都可以擁有絶對的自主權。然而這類型女性是要有超強的自理能力及獨立財政能力才可以符合過着獨身主義式生活。

3

4

觀看過她的著作及其大小talk show。她曾當過出版社及敎師。但她最終理想是當一名作家。曾因當專欄作家而使自己生活結据,在這個段窘迫的歳月,她走去敎琴及把自己心愛的小提琴賣掉。當時是有出版社邀請她寫一些不是以她個人風格的專欄。但她以個人是王迪詩為由而婉拒。因為王迪詩就是王迪詩,王迪詩只會寫王迪詩的文章。最後她選擇以自資方式去出版她的著作。她在一次演講時說明,即使沒有伯樂欣賞我,我可以自己當上伯樂,自資出版自負盈虧。這句話當中帶點謝霆鋒式的氣量。不服輸才可以看得起自己。

5

曾有讀者詢問整容的意見。她回覆該讀者說如你想去做一次手術,容許別人在你臉上割幾刀,自以為擁有一張漂亮的臉,之後可以過着美滿人生,你便去做吧。她個人天生不是很漂亮。但每個人都是一個限量版,只要活得精采,同樣可以擁有美滿人生。每個人的成功指數都沒有一定的準則,她個人熱愛繁華鬧市式的生活。認為香港人的核心價值是其工作效率。因為這種特質才能擠身全球競爭城市前三甲位置。她視自己為一支電筒,可以照亮自己,在社會上可以獨當一面。她深信每人個只要傾盡全力,將熱情投入工作,每個人都可以發光發熱。每個人都可以照亮自己的人生。

6

後記:

7郭敬明的小時代,當中有一名角色叫顧里。她是一名會計及金融學雙學士。標準富二代。跟故事中第一女主角林蕭屬同窗好友。為人個性精打細算,擅長口放毒蛇( 愛說冷笑話 )。對異性追求者要求甚高。電影中角色由郭采潔飾演。但觀其原著小說及電影版,本人認為由王迪詩飾演更為傳神。

 

領袖哲學:

為生活可以找多門出路,但不要埋沒自己獨特的風格。這樣才可以對得起自己。

即使沒有伯樂欣賞我,我可以自己當上伯樂。

每人個只要傾盡全力,將熱情投入工作,每個人都可以發光發熱。每個人都可以照亮自己的人生。

8

全新talk show「王迪詩寸嘴講2」《香港應該有條人渣村》現已公開發售!


《蘭開夏道》寸嘴女作家王迪詩一直抱著獨有的生活態度,三度“開講”的《王迪詩「寸嘴講」》個人talk show共24場門票火速售罄,一票難求,被譽為「幽默寸盡職場怪現像,感性分享愛情苦與甜」的口碑之作。

期待兩年,全新內容的 王迪詩「寸嘴講2」《香港應該有條人渣村》由王迪詩創作室主辦,將於2015年9月4日起在香港藝術中心壽臣劇院開講,跟你分享在這個人渣當道的反智時代,王迪詩獨有的生存法則!一個show寸盡愛情、職場和香港的人渣!

• 一人一票選香港人渣村村長!誰是你心目中的候選人?

• 帶你暢遊「愛情人渣村」,踢爆愛情騙局,寸爆賤男!

• 同你深入「職場人渣村」,寸盡見高跪拜、見低狂踩的職場攝石人!

http://www.daisywong.com.hk/?p=4725

撰文 原少風

王迪詩:「在我的生活裏 我就是主角」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KTlb9-eVkY

男人可以幾難頂?女人又可以算得幾盡?聽聽王迪詩怎麼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gc73IJMHBU

王迪詩愛自己宣言 自信才會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70t0Ua-iQA

王迪詩 自主女性 享受寸嘴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9WmHi-TsK4

王迪詩 FB

https://www.facebook.com/daisywonghk

王迪詩 網頁

http://www.daisywong.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