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肌膚防曬功略

Girl with Suncream

 

夏天當道,怎可以不用防曬霜呢?不過你真的為你的皮膚選對了防曬霜嗎?以下的夏日肌膚防曬功略應該可以讓你輕鬆選對防曬霜。

皮膚類型:乾性皮膚
要點:幹性皮膚在夏季不僅要防曬,更要注意補水。
乾性皮膚挑選防曬霜要點:
1.要選用質地滋潤並添加了補水和抗氧化功效的霜狀防曬品。
2.幹性肌膚者挑選防曬品不要緊盯著SPF數值,防曬霜中是否有針對UVA射線的隔離功能更重要。  

皮膚類型:油性皮膚
要點:油性肌膚者因體內荷爾蒙的關係,造成旺盛的皮脂分泌,毛孔粗大,油光滿面,最易患青春痘及黑頭粉刺。
油性皮膚挑選防曬霜要點:
1.選擇滲透力較強的水劑型,無油配方防曬霜,用起來清爽不油膩,不堵塞毛孔。
2.帶有“Noncomedogenic”字樣的防曬品是油性肌膚的首選,說明它的成分沒有造成粉刺的傾向。


皮膚類型:敏感性皮膚
要點:敏感性皮膚要慎選防曬品,否則有可能引起皮膚過敏。
敏感性皮膚挑選防曬霜要點:
購買前,先在手腕內側試一下,如果出現紅、腫、痛、癢,說明對此產品有過敏反應,可以試用比此防曬指數低一倍說的產品,或者放棄這個品牌的防曬霜。


皮膚類型:混合性皮膚
要點:一張臉分成兩個截然不同的區域,T字部油油亮亮,易長粉刺及痘痘,兩頰及眼周極度缺水,佈滿細紋,肌膚暗沉無光澤。
混合性皮膚挑選防曬霜要點:根據T區及兩頰選擇不同的防曬品,T區選擇清爽、稀薄、無油配方的啫喱或乳液狀防曬品,兩頰選擇具有滋潤保濕效果的防曬霜。

防曬霜使用重點:
1.出門前30分鐘塗抹:防曬霜中的有效成分必須滲透至角質層後,才能發揮保護效果,因此要出門前30分鐘塗抹。
2.防曬霜也需要補:每隔兩小時就要補充一次,特別是游泳、運動後或用毛巾擦拭等都會降低防曬效果,重複塗抹能保持防曬效果。
3.防曬霜應在護膚品之後塗抹:護膚品具有脂溶性,如果覆蓋在防曬霜上,將會稀釋或溶解防曬成分,使防曬失去功能。

  

圖片來自網絡。文章已編輯,原文出處:http://www.99meili.com/beauty-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