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雙眼重現光彩 

Cropped studio portrait of young woman's eyes

都市人常用電腦,令眼睛缺乏休息,甚至出現眼部問題,例如視力下降、眼睛酸澀、佈滿血絲、流淚等。眼睛是我們的重要器官,我們又該如何去緩解眼睛疲勞,讓雙眼重現光彩?

 

緩解眼疲勞

1.選擇燈光
如果經常在光線不足或者光線不好的情況下看電視或看書,很容易造成眼部乾澀,而且近距離看書的時候,應該選擇柔和的光線,以避免刺眼的光線直射眼睛。因此在看電視或者使用電腦的時候不要關燈。
tips:對眼睛傷害最小的燈光是黃光。除此以外,不論是紫光、白光還是藍光等,對眼睛都有或大或小的傷害。

 

2.緩解眼睛疲勞的圖片

眼部疲勞時,看著這張圖片,它能為你的眼睛帶來一種視線延長了的感覺,從而放鬆因近對螢幕而造成的視力疲勞。
tips:對視覺刺激最小的顏色是綠色,所以看綠色有助放鬆眼睛神經系統,從而保健眼睛。

 

3.給眼睛放個假

短假:
用眨眼的方式對眼睛進行按摩。20~40歲之間的正常人每分鐘眨眼20次,而在睜眼凝視變動快速的電腦螢幕時,眨眼次數會減少到每分鐘4~5次,造成淚液分泌嚴重不足,出現眼睛乾燥酸澀的症狀。因此眨眼對眼睛的保護非常有效。每天特意眨眼300次比較合適,不僅有助於促進淚液分泌,緩解乾燥酸澀的症狀,而且可以清潔眼睛,並給眼睛小小的按摩,從而緩解眼睛疲勞。

 

小長假:
我們一旦集中精神盯著螢幕,就很難停手。專家認為,可以通過一些小辦法強制給眼睛放“小長假”:比如利用喝茶、喝咖啡、上洗手間的間隙,儘量遠眺放鬆眼睛,或用搓熱雙手輕輕按揉眼眶周圍。一般每隔1小時就要休息5~10分鐘,每2~3小時連續使用電腦後,要休息10~15分鐘。同時,由於人在看近物時,眼睛是向內、向下看的,所以在休息時,儘量讓眼睛向左上方和右上方看。

 

長假:
全身心放鬆。工作重要而我們的身體更重要不是嗎?在假期裡,應走出戶外,盡情去欣賞大自然的美好景色,或者去體育館也是個不錯的選擇。身心放鬆後眼睛自然也就得到了放鬆。

 

------------------------------------

圖片來自網絡。文章已編輯,原文出處:http://www.99meili.com/yanbu-pilao.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