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齒全攻略

各位狗主有沒有幫狗狗清潔牙齒的習慣呢?其實狗狗和人類一樣,進食後牙齒會殘留食物。如果長期不清潔,會引起口腔疾病!想狗狗健健康康?一起來看看狗狗護齒攻略。

*勤刷牙* 狗狗和我們一樣需要勤刷牙去減低患牙周疾病的風險。狗主們最好從小幫狗狗刷牙,培養狗狗良好的刷牙習慣。我們當然明白對工作忙碌的主人來說,要每日幫狗狗刷牙很花時間!所以,主人每星期可以抽空幫狗狗刷牙3至4次。

*少食軟性食物* 相比起硬性食物,軟性食物更容易殘留在狗狗的牙齒之中,導致蛀牙,甚至牙齦炎。如果狗狗很喜歡食軟性食物,主人不妨在狗狗進食後,再讓狗狗食有助消除牙垢的乾糧,有助減低牙菌滋生的機會。

*定期帶狗狗去接受專業獸醫檢查* 除了多幫狗狗刷牙和少給狗狗食軟性食物之外,主人還需要每年帶狗狗去獸醫診所,讓狗狗接受專業的牙齒健康檢查。獸醫會幫狗狗檢查牙齒健康,還會幫狗狗洗牙和清除牙結石。這樣就可以確保狗狗牙齒潔白乾淨又穩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