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貴的女裝手袋

一個晚上,太太問我,如果她從網上找來一個手袋樣式,我是否可以照樣仿造?我未有即時回覆,心中只盼望太太不會找一個太大的難題給自己就好了!兩天之後,我正式收到她的訂單,將她所見到的手袋樣式電郵抄送給我。對於一個一直只用名牌手袋的她而言,她這個舉動,對我這個鍾情自製真皮皮包的人而言,你可知是何等大的一個鼓勵嗎?

我告訴你,她的要求一點也不簡單,我開始明白,要滿足客戶的需求,本身已經不是易事;要滿足一個懂得享受、充滿要求的親愛太太的需求,就簡直是「終極」挑戰賽!

幾經反覆研究,我終於從有限的圖片資料,構想出它的結構,然後再用一些廢紙,依樣預製一個手袋模型,然後逐一重新計劃整個工序流程。

在整個過程中,我一直問自己:「她到底最需要的時甚麼?她不是已經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名牌手袋!她真的需要一個手袋? …」最終,我找到一個答案:「這個手袋,不單在於它的手工、也不單在於它的實用性,而是在於這個手袋,有沒有讓她知道她的老公,是何等細心想及她的愛好!」

當我定準製作的方針,我就問自己:「有甚麼東西可以表達這個極抽象的東西?」最終給我想及她常常談論有關「Lace」的產品!好,就依循這個焦點入手!結果,我一日放工之後,趕到利源東西街四處搜購,最終用了近兩個小時,花了十多元,買了所需要的「厘士」花邊,正式開始創製這個手袋。短短一條「厘士」,將原來的手袋圖樣,帶到另一個層次!

我終日都提醒自己:「給自己心愛的人的禮物,不一要最貴的;而最貴重的禮物亦不一定令自己心愛的人感動;反之,出自真心的禮物,一定打動人的心!」那天,我預備好了心意咭,然後請速遞公司的朋友幫忙,將這個小小心意送出!隨之而來,當然是一個意外的驚喜。

我再說:這不是一個甚麼了不起的真皮手製皮包!(當然,我會認為它的手工,可以比美任何一個國際名牌!)但當中所包含的,卻是一份的認真、一份專注、一份深情!

一份認真:由第一晚開始著手設計,首先先做一個紙樣,反覆研究,只願盡善盡美!

一份專注:將所有的注意力,專注在太太最期望達至的地方,然後盡量「超額完成」!

一份深情:一針一線,有人以為只是平常之事;但只要你也像我一樣,親身落手製作,你才會明白:整個手袋的任何一個針步,都是滿滿承載著製作人的心意!

 

咿,太太,您可知道您已擁有世上最貴重的手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