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射鵰英雄傳中看原力覺醒

1

剛看完夜場星戰第七集原力覺醒。有一種似是故人來之感。因星戰第六集後的原班人馬要闊別近三十年後回歸大銀幕。今集看似是原班人馬回歸,其實是舊人帶新人走馬上任的開端。

2

因大部份觀眾未入場,本人不便劇透。但用射鵰英雄傳的故事去切入原力覺醒,其實有異曲同工之妙。故事中女主角及新任黑武士在不知情下對決,感覺是郭靖跟楊康第一次比武招親時的較量。彼此的身份都是名將之後,在亂世中為求自保,往往會激發出本身潛的原力。新任黑武士同樣跟楊康為人一樣,認賊作父。最終沒有好下場。

3

女主角Rey發現自己體內有一股潛原力,當她晵動這潛原力時,原來最後武士LukeR2-D2設下觸發程式。當有最佳武士繼任人選蘇醒時,預設好的觸發程式會在R2-D2自行啓動。配合BB8的地圖,投射出找尋最後武士Luke的所屬星球。劇終時女主角將第一代黑武士年少時所用的藍光配劍交還給Luke。似是將打狗棒交還給洪七公一樣。Luke將會把打狗棒口訣及棒法傳授給Rey

作者: 原少風
Star Wars: EpisodeVII – The Force Awakens ALL Trailer & Clips (2015)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gCbnwavkK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