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個保靚的好習慣

防曬

紫外線是女士們肌膚老化的主要因素,別以為只有在室外才有紫外線,其實在室內,紫外線無處不在,包括你現在對著的電腦屏幕、辦公室的日光燈、滅蚊燈,都會射出傷害皮膚的紫外線。所以,無論你在室外還是室內,都不要懶於塗防曬乳。你可選用有防曬效果的粉底,或同時兼備保養和防曬功能的潤膚乳。

 

保濕

肌膚乾燥時,抵抗力和修復力都會降低,導致老化。保濕是乾性、敏感性和油性肌膚的最佳解藥,也是提高肌膚吸收保養品的「開胃劑」。所以,如果你發現肌膚有毛孔、暗啞、皺紋等問題時,應該先檢示一下自己的保濕力夠不夠。

 

睡得飽

無論你花多少錢在肌膚保養品上,卻常常睡不夠,那麼,你會發現,不僅你的肌膚產生問題,連你的健康也會出問題。肌膚和身體一樣,都需要在夜間休息時補充回來,細胞就在這時refresh。而最好的睡眠時間是凌晨12時前,每天最少有7-8小時睡眠時數。

 

營養補給

維他命C、E、B集對肌膚都有幫助,但補充的時間也很重要:水溶性維他命要飯前吃,脂溶性的要飯後吃,酵素在空腹時吃,膠原蛋白就要在睡前飲。

 

隨身攜帶護膚品

在辦公室裡,肌膚水份會在空調下悄悄流失,所以,不要只顧補妝,而忘記護膚。你可帶備保濕精華,在補妝前為肌膚打好水嫩基礎,化妝將會更貼服。

 

隨身攜帶護手乳和潤唇膏

咀唇和手指是全身最容易乾燥的位置,隨身帶備護手乳和有防曬功能的潤唇膏,隨時補給,滋潤肌膚。

 

資料來源:牛爾愛美網